河北“报王”收藏古今中外各种报纸3万2千多种

2012-01-17 16:30:18

字号
据了解,他珍藏的古今中外各种报纸达3万2千多种,25余万份,其中仅报纸创刊号就有9300多种

     据了解,他珍藏的古今中外各种报纸达3万2千多种,25余万份,其中仅报纸创刊号就有9300多种,号外报800多种,清朝和民国等老报纸2000多份,港澳台和外国报纸百余种。

  包括有开国大典报纸《天津日报》,记录中国各地解放的原版老报纸有《人民日报》、《天津日报》、《晋绥日报》、《河北日报》、《香港华商报》等。清朝报纸有嘉庆24年(1819年)的《邸报》,道光37年的白皮《京报》,清光绪27年的黄皮《京报》,光绪25年的《申报》和清光绪33年的《政治官报》,清朝的《汇报》等。还有世界最小的《方寸乾坤》报和中国版数最多的报纸达516版的《每日新报》等报纸。中国记协原主席邵华泽称其为“燕赵民间藏报馆”。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河北 收藏 古今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