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疆》音乐会开始全国巡演

2012-04-10 10:06:36

字号
4月6日晚,由文化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央民族乐团、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联合演出的《美丽新疆》大型民族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市新疆人民会堂上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

    4月6日晚,由文化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央民族乐团、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联合演出的《美丽新疆》大型民族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市新疆人民会堂上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秦瑞、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等领导与3000余名当地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美丽新疆》音乐会的创演推出是中央民族乐团落实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国家“文化援疆”的重要项目,也是中央与地方艺术院团的一次跨越式合作。当晚的演出中,北京、新疆两地知名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同台献艺;萨它尔、热瓦甫等新疆民族乐器与琵琶、二胡等交响和鸣;《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达坂城的姑娘》、《阿拉木汗》等经典歌曲在艺术家的联合演唱中更显真挚情意。

  据了解,《美丽新疆》音乐会将在新疆乌鲁木齐、昌吉、阿克苏、喀什等地演出7场。新疆巡演结束后,《美丽新疆》音乐会还将前往湖北、四川、上海等省市巡回演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美丽 新疆 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