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着油彩观看中国风景 透过笔墨体味西方精神

2012-06-18 21:06:54

字号
当代新锐女油画家王樱璇”人是物非”个展日前在北京伯隐当代艺术中心开幕,这是艺术家王樱璇在北京举办的首次个人画展。展览展出的50余幅作品是对王樱璇近几年来创作的几个风格迥异的系列作品的集中梳理和展示,分别为人景系列、小蓝人系列、竹林系列和色女系列。

    光明网讯(记者于园媛)当代新锐女油画家王樱璇”人是物非”个展日前在北京伯隐当代艺术中心开幕,这是艺术家王樱璇在北京举办的首次个人画展。展览展出的50余幅作品是对王樱璇近几年来创作的几个风格迥异的系列作品的集中梳理和展示,分别为人景系列、小蓝人系列、竹林系列和色女系列。

王樱璇 ”人是物非“个展现场 记者于园媛 摄

王樱璇 ”人是物非“个展现场 记者于园媛 摄

    王樱璇,1976年生于湖南湘潭,2006年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研究生班就读,并取得研究生学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湘潭市美协理事,区美协副主席。王樱璇是近年来美术圈子里脱颖而出的青年女油画家。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学者徐建委先生说:“王樱璇作品的最大特点是存在感。不论是人景系列、色女系列、小蓝人系列,还是竹林系列,均参考了中国画的运笔方式或水墨效果,描绘人的心灵空间,以及心灵空间中流动的情绪,是一种非常主体化的绘画样式。在这种样式之下,她的油画本质上是国画,她的水墨画却有着油画的精神。这种画面形式与文化特征的独特交叉关系,使她的绘画具有一种奇异的存在感。我们面对她这一系列的作品,是在经历这样的过程:借着油彩观看中国风景,透过笔墨体味西方精神”。

    北京伯隐当代艺术中心的艺术总监杜斌先生认为,王樱璇是一位正在成长并具有很大潜质的新秀艺术家,对她的未来充满期待。湖南省油画艺委会主任王水清先生也对王樱璇的作品赞赏有加,认为她是位很有才情的年轻女艺术家。

    北京伯隐当代艺术中心成立于2010年,原名上海伯隐当代国际艺术家画廊,是一家致力于发掘推广当今国内外新锐实力派艺术家的专业文化艺术机构。中心于2010年和2011年连续参加两届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展,展出并推介众多艺术家和作品,产生了良好影响。2012年,为更近距离地接近中国当代艺术最大的原创地,中心从上海迁往中国宋庄。北京伯隐当代艺术中心的宗旨是:做善于发现优秀艺术家的眼睛,做优秀艺术家的“伯乐”。中心将基于共同的文化和艺术理想,努力创建公平、公正、公开的艺术服务和交流平台,真诚地与艺术家广交朋友,积极探索,互惠互利,共创未来,迎接当代文化艺术的大繁荣。

王樱璇作品---竹林系列 记者于园媛 摄

王樱璇作品---小蓝人系列 记者于园媛 摄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