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对台版权输出首次顺差 民企成为新闻出版生力军

2012-07-19 11:53:47

字号
《2011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9日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地区在出版物版权输出方面不断缩小逆差的同时,更是在2011年首次实现对台湾版权出版输出的顺差。

    《2011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9日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地区在出版物版权输出方面不断缩小逆差的同时,更是在2011年首次实现对台湾版权出版输出的顺差。

  《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大陆地区输出出版物版权7783种,较2010年增加2092种,增长36.8%;版权输出品种与引进品种比例由2010年的1:2.9提高至1:2.1。其中,对台湾地区版权输出1656种,引进1497种,首次实现了版权输出顺差。《报告》认为,版权输出引进比提高,出版物出口数量和金额增加,表明实施新闻出版“走出去”战略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报告》指民营经济比重进一步提高。在全部15.3万家新闻出版企业法人单位中,民营企业数量超过八成,表明民营企业继续成为新闻出版业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中国新闻出版总署新闻发言人范卫平透露,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刚刚出台《关于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出版经营活动的实施细则》,这份文件从10方面对民营资本参与新闻出版产业予以支持,包括支持民间资本通过国有出版传媒上市企业在证券市场融资参与出版经营活动,支持国有出版传媒企业通过上市融资方式吸收民间资本,实现对民间资本的有序开发;支持民间资本投资成立版权代理等中介机构,开展版权贸易业务;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出版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建设,在项目安排、资金支持、税收优惠等方面予以国有资本同等待遇等。应妮

[责任编辑:黄佳莉]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大陆 对台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