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驾车品茶赏花去婺源(图)

2012-07-31 12:14:26

字号
婺源绿茶在唐代就己是主要产茶区,宋代就被列为全国六大绝品茶之一而入贡至今。清朝时大量出口国外,英国人威廉。乌克斯所著的《茶叶全书》中说:婺源茶为中国绿茶中品质之最优者。


    婺源绿茶在唐代就己是主要产茶区,宋代就被列为全国六大绝品茶之一而入贡至今。清朝时大量出口国外,英国人威廉。乌克斯所著的《茶叶全书》中说:婺源茶为中国绿茶中品质之最优者。

    赏油菜花与采茶两不误

    地理位置分析,婺源茶好在婺北,因为婺源的北部是鄣公山系,最高海拔1629米,茶树生长于海拔800米以上的山峦中,故茶质好的婺源茶多在婺源的西北地。婺源茗眉是绿茶中的珍品,因其条索纤细如士女之秀眉而得名,婺源县的鄣公山、长溪、溪头、江湾、大畈、沱川、古坦、段莘、秋口等地都是著名的婺源茗眉的天然产地。

    到婺源访茶,有很成熟的旅行线路可以选择,先可以去金山生态茶园,游客可亲手采茶、制茶、品茶,享受在茶乡旅游休闲的愉悦。除此之外,不妨到偏远的西北面古村落长溪村看看。

    长溪村群山高耸,云雾常绕,盛产绿茶。所产之茶具有“颜色碧而天然,口味香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三大特点,是全国名茶“婺源茗眉”“得雨活茶”的原茶基地。有优良茶“婺源毛尖”“婺源仙枝”“茗眉云翠”“云翠”“得雨活茶”原茶等十余种。村庄处在群山逶迤海拔800多米的大山中,茶叶遍布于烟云缭绕高山之上。全村有560多户,茶叶收入是全村一个主要经济来源。一到采茶季节,“绿丛遍山野,户户飘茶香”。那里集中了婺源自然生态的精华,所产的高山绿茶是从不喷打农药没有任何污染的云雾茶。或与农家到茶山一起去学采茶,呼吸大山中鲜新空气,采茶回到住处,就跟当地茶农学着制茶,带回自己采制的芬香沁人肺腑的新茶。

    贴士

    自驾线路:沪杭高速公路-杭州绕城高速北线-留下出口-02省道-昌化上杭徽高速-屯溪出口)-婺源。(各地客人需要根据出发地设计自驾婺源采茶中踏春路线的可以加以婺源戴老师QQ69910359或是电话13755377598咨询。)

    附近住宿:由于油菜花带来的旅游旺季,目前核心景区周末的住宿比较难预定,如果去长溪村这个游客称为世外桃源的村庄投宿,日间跟着茶农上山采茶,晚上向茶农学制茶,品着刚出锅的香茗,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周边逛逛:春日里,去婺源怎可错过油菜花。今年开得最美时间应该在:3月15日——4月15日。地处婺源东北角江岭和庆源等区域,因山地气候的差异,油菜花开放的时间会比婺源其它地方略迟一个星期(反之婺源的西南乡太白镇与赋春镇地等会比婺源总体提前二到三天)。婺源开谢得最晚的油菜花在段莘乡阆山村,因海拔高气温低,花期在3月20开始到四月下旬结束,那将是婺源最后成片的油菜花了,此地不通公路,适合驴行。(来源:婺源旅游网 www.wycxc.com )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驾车 品茶 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