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意魏晋——杨海蛟书法作品展”在郑州开幕

2012-08-04 15:02:02

字号
7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农业厅主办的“巡意魏晋——杨海蛟书法作品展”,在河南省文联展厅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观看展览

杨海蛟书法作品

  人民网郑州7月30日电 7月28日上午,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农业厅主办的“巡意魏晋——杨海蛟书法作品展”,在河南省文联展厅隆重开幕。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菊梅,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跃,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聂成文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书法展览。

  杨海蛟,现任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是河南省优秀专家、职业教育专家,河南省农业教育协会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他自幼习学书法,曾多次参加河南省及全国书法展览、书学研讨会,在书法专业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三十万字,出版有多部书法艺术教材及专著。
  
  此次展览汇集了杨海蛟近期创作的100多件作品,以行草书为主,辅以楷书、隶书、篆书。他的书法作品,钟情“二王”、师法“二王”、演绎“二王”,既凸现“二王”洒脱多姿、神清骨秀的风格,又显宽朗险峻、遒丽挺拔之态。据杨海蛟介绍,“巡意魏晋”是他对魏晋风韵在精神上的一种认同,他的书法当中蕴涵着一种始终如一的精神情结:那就是对历代经典法帖的精研,对传统人文精神的张扬,对个体生命的超越,对群体文化人格的张扬。(武于雯)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魏晋 杨海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