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简笔画,“吃”原来这么萌 文字博大精深

2012-09-27 13:06:36

字号
一个简笔画的小男孩,手中拿着一个方形的雪糕,心满意足地闭着眼睛,张着大嘴,吃着雪糕。这是一幅简笔画,而雪糕和眼睛、大嘴的轮廓用红色的笔加以勾勒,然后,奇迹出现了!你看到的是一个“吃”字,无比之形象,被人誉为“新版图说解字”。

孩子的眼鼻嘴和雪糕合成“吃”字

最近,微博上流传一幅超萌的图片,被人誉为“新版图说解字”。一个简笔画的小男孩,手中拿着一个方形的雪糕,心满意足地闭着眼睛,张着大嘴,吃着雪糕。这是一幅简笔画,而雪糕和眼睛、大嘴的轮廓用红色的笔加以勾勒,然后,奇迹出现了!你看到的是一个“吃”字。无比之形象。网友赞叹:“中国文字实在是博大精深,原来象形文字还可以如此之解释。”

这幅图片在微博上流传甚广,图文并茂的形式,吸引了众多网友前来围观转发。网友表示:“这真是把灵感吃出来了,如此一创作,吃货的境界完全被升华了,真是有才!”Dancer-陈说,人活一张嘴呀,这画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幅简笔画简直就是我的平常表情。网友@骨之味说,吃,多么可爱的字啊,话说这图里不就是咱吃货夏天时候的模样吗?

在微博上,到处都流传着这幅图。很多营销账号表示“吃字其实是这么来的。”那么,这是不是吃被创造出来的缘由呢?这个必须得找到图文的原创者一问究竟。

几经周折,记者发现,此简笔画的创作者是微博网友“吴琼琼爱画画”,现在她未满25岁,定居厦门,是一家网络公司的插画设计师。说的这幅简笔画的创造,吴琼表示,前段时间自己经常画一些“吃货”的题材,比如自己也会在图画中表示,自己一天中,总有那么些时间想吃点什么,刚好又懒,懒得起床懒得活动懒得出门懒得睡觉,可就是吃得很勤快。“一直觉得吃这个字看起来很特别可爱,亲切形象。每次写字都觉得它很像是一个人的侧脸。”于是,这个字就在吴琼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和别样的感觉。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这根本就是简笔画,于是,信手涂鸦,把它画了下来。

吴琼说:“本来只是想随便涂个鸦,没想到在网络上有很多人转。”吴琼表示,自己也很喜欢这样用图画解说字的形式,感觉很有趣。但是以后还会不会继续创作要看灵感。(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