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作家程荫堪称多面手精通小说 剧本翻译

2012-10-09 20:11:37

字号
80后作家里,小说、写剧本、翻译样样精通的多面手并不多,北京女孩程荫正是这样一位“全能作家”

80后作家里,小说、写剧本、翻译样样精通的多面手并不多,北京女孩程荫正是这样一位“全能作家”——她的小说《断章》受到评论家白烨盛赞;由她担任编剧的电影《啊 朋友还钱!》已开拍,并将于明年上映;一度畅销的《超凡蜘蛛侠》电影小说也是由她翻译。前不久,复旦大学出版社还邀请其来沪希望与之合作。

程荫的长篇小说处女作《断章》于2009年由青岛出版社出版。书中,程荫采用了将古典手法与现代经验进行杂糅的一种叙事结构,默默无闻的英魂们借程荫之笔,从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走了出来。两年后,白烨读到此书,在《文艺报》为之撰文《风月里的风云》,惊呼此书“在80后作家作品中,不说绝无仅有,也是凤毛麟角”。作家程荫也由此进入主流文坛。程荫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创作第二本小说,“是与《断章》完全不同的样式,历史背景将被放到一战后,场景则设置在人烟罕至的澳大利亚中部”。同时,她还在翻译美国作家亨利·詹姆斯的一部作品。

(记者 许光耀)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作家 程荫 堪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