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旅游正成为发展趋势 中产和白领将是旅游主力

2015-01-27 09:36:33

字号
昨天,首届“新丝路·中国梦”文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闭幕。“善行旅游”和“都市新业态”成为关注亮点。本次论坛围绕“新丝路·中国梦”主题,针对“一带一路”,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民间资本加

  昨天,首届“新丝路·中国梦”文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闭幕。“善行旅游”和“都市新业态”成为关注亮点。

  本次论坛围绕“新丝路·中国梦”主题,针对“一带一路”,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民间资本加速进入旅游产业以及文创、互联网和旅游的跨界整合四大热门话题进行了前瞻性讨论。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杜晓帆博士在演讲中指出,“负责任地旅游”,即“善行旅游”正成为发展趋势,将“在保护中开发”改为“先保护后开发”应成为旅游业界关注的新思维。

  而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首席咨询师施炜则提出关注“新生代”和“都市新业态”成为现场亮点。“研究来看,社会中位线上下,即中产和‘白领’才是未来城市旅游发展的机会,不是富人更不是富豪。所以,为‘新生代’提供新的生活形态的‘都市新业态’将大有发展潜力。”他说,目前来看,“新生代”的特征是“追求内心的幸福,有情怀的生活”,而“新业态”则讲究生活、工作、娱乐、学习、社交的无边界交集。

  另外,“互联网时代下的旅游产业新机遇”、“如何用跨界思维保护野苹果”等话题引发了现场多数人的共鸣,高峰对话让此次论坛碰撞出了不少思想火花。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善行 主力 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