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佛不如学雷锋

2015-03-06 16:03:01

字号
佛是什么?佛是一种精神信仰,也是一种人生观价值观。虽然佛是印度传过来的,但很快在中国发扬光大,成为我们中国人的一种信仰,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佛教教人戒贪少欲,教人惩恶扬善,教人多做好事多做善事,教人明

佛是什么?佛是一种精神信仰,也是一种人生观价值观。虽然佛是印度传过来的,但很快在中国发扬光大,成为我们中国人的一种信仰,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佛教教人戒贪少欲,教人惩恶扬善,教人多做好事多做善事,教人明白因果报应,教人遵纪守法,教人遵守孝道,教人看淡名利,教人虚心宁静。

雷锋其实是中国的佛,因为雷锋身上具备了佛的精神,佛的价值观,是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的象征。雷锋是活菩萨,他用实际行动教人多做好事多做善事,教人惩恶扬善,教人尊老爱幼,教人淡泊名利,教人虚心好学,教人遵纪守法。与其花钱拜外国传来的泥菩萨,拜这个虚无缥缈的佛,不如学习雷锋,用拜佛的钱学习雷锋踏踏实实做好事做善事,相信功德更加无量,好报也会更多。

1962年到现在,雷锋牺牲已经有50多年,但50多年来,雷锋精神一刻也没有离开我们。看到见义勇为的英雄,我们都称其为活雷锋;看到助人为乐的人,我们都称其为活雷锋;看到爱岗敬业的人,我们都称其为活雷锋;看到大公无私的人,我们都称其为活雷锋;看到团结友爱的人,我们都称其为活雷锋;看到尊老爱幼的人,我们都称其为活雷锋;看到拾金不昧的人,我们都称其为活雷锋;等等。雷锋已经成为中国人美好品格的化身,成为我们的精神追求,成为我们做人的衡量标准。谁说雷锋同志牺牲了?没有,雷锋精神早已融入到我们的血脉中,我们社会有千千万万个活雷锋!

雷锋是一名普通士兵,是一个平凡的人。没有显赫的出身,雷锋只是一名孤儿;没有可炫耀的文凭,雷锋只是上了小学;没有明星帅哥的面孔,雷锋只是一名普通青年;没有什么金钱,雷锋只拿微薄的部队津贴;没有什么过人的成就,雷锋只是一名军队司机。雷锋与当今社会的所谓成功者相比,根本不值一提,但为什么雷锋被全中国老百姓所认同、所尊敬、所喜爱、所崇拜、所信仰?

从雷锋身上,我忽然明白了人生成功的真正涵义:不是要当很大的官,不是要赚很多的钱,不是要很出名,就是所谓的成功。真正的人生成功者,是鲁迅先生所说:俯首甘为孺子牛。真正的人生成功者,是臧克家所说:给人民做牛马的,人民永远纪念他!雷锋成功的奥秘,就是他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

今天是35日,是雷锋纪念日。在纪念雷锋的同时,期望我们都成为雷锋。如同雷锋一样,把自己当作一滴水,融入到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之中。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生命才会永恒!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拜佛不如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