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越多越好!维D补过了易中风

2015-03-24 11:13:21

字号
在大众健康方面,维生素D缺乏早已成为一大焦点。多项研究业已证实,维生素D水平过低有害健康。然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过高会增加中风风险。新研究中,哥本哈根大学的彼得·
     在大众健康方面,维生素D缺乏早已成为一大焦点。多项研究业已证实,维生素D水平过低有害健康。然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过高会增加中风风险。

新研究中,哥本哈根大学的彼得·施瓦茨教授及其同事对24.75万名参试者的维生素D水平与死亡率展开了为期7年的研究。结果发现,在研究期内,有1.66万人死亡。研究人员对这些参试者的死亡原因分析发现,当维生素D水平超过100纳摩尔/升的时候,中风或冠心病死亡几率就会更高。

施瓦茨教授表示,血液维生素D水平应维持在正常水平,最好保持在50纳摩尔/升至100纳摩尔/升之间。新研究发现,70纳摩尔/升的维生素D水平最理想。过去研究从未证实“血液维生素D水平过高会危害健康。”新研究结果首次证实了这一点。这项新研究在今后补充营养摄入量控制方面具有重要启迪意义。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越好 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