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愈文集》出版座谈会举行

2015-04-16 14:09:22

字号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王珏)4月15日,由国家图书馆和任继愈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任继愈文集》出版座谈会在国家图书馆古籍馆举行。《任继愈文集》编纂始于2010年,经过多次协商,最后确定由任继愈生前所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王珏)4月15日,由国家图书馆和任继愈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任继愈文集》出版座谈会在国家图书馆古籍馆举行。

  《任继愈文集》编纂始于2010年,经过多次协商,最后确定由任继愈生前所在单位——国家图书馆下属的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承担出版任务。文集前后历时4年,编纂者经由国家图书馆图书检索系统检索、查找,及在各大相关报纸刊登征稿启事等方式,共搜集到任先生的文章约600篇。该书获得2014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介绍,《任继愈文集》的出版,将任先生一生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进行系统整理和总结,希望为学习与研究先生的思想提供系统的参考资料,让先生的为人与为学能不断发扬光大。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任继愈 座谈会 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