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特色客栈等级划分规范》地方标准规范通过评审

2015-04-20 10:11:10

字号
4月14日,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旅游局在余姚九龙湾乡村庄园联合召开了《特色客栈等级划分规范》地方标准规范审评会。审评组由来自省旅游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宁波市饭店业协会、浙江世贸君亭酒店管理有限

    4月14日,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旅游局在余姚九龙湾乡村庄园联合召开了《特色客栈等级划分规范》地方标准规范审评会。审评组由来自省旅游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宁波市饭店业协会、浙江世贸君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市标准化协会、宁波大学、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六位审评专家认真听取了本规范的编制说明介绍,仔细审阅和讨论了规范内容和格式结构,认为本规范具有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前瞻性,符合市场发展需求,有利于客栈业态的提升,也符合标准编制规范要求,一致同意本规范通过评审。审评组也对该标准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标准的格式,明确特色客栈的内涵,略微调整基本要求、品质要求和特色条件之间的结构和部分条款的表述。

    专家组认为该标准规范主要体现了三方面特点:一是符合相关规范要求,标准贯彻国家和地方有关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执行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做到完整性、科学性、实用性和统一性结合,文字使用规范,层次结构清楚,文本简明易懂,具有较好的推广价值;二是有利促进客栈科学发展,客观考虑了客栈企业的实际状况,同时具备一定的前瞻性,促进客栈合法及规范经营,保护文物和环境,保证卫生和安全,创新产品,改进服务,提升质量,打造特色,引领客栈企业成长,能够达到标准制定的目的;三是该标准从顾客的需求出发,较好地考虑了消费者需求及感受,保护消费者利益,核心产品注重品质,服务体验突出特色,客栈类型体现个性,有利于促进旅游消费。

    市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杨雄鹰在审评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市旅游局将组织起草单位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完善标准格式和内容,增强标准的严谨性和引领性,争取早日颁布实施,同时旅游部门将以该标准为载体,出台扶持特色客栈的政策措施,培育一批示范性精品客栈,发挥特色客栈集群效应,将特色客栈进一步打造成旅游业的新亮点。

    为加强对客栈(民宿)的科学管理,市旅游局于去年开始开展了客栈专题调研工作,并委托宁波市思迈特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宁波市饭店业协会、江北区旅游协会三家单位负责起草《特色客栈等级划分规范》地方标准规范。起草组吸收了业内专家学者、客栈经营者、行业管理者作为项目成员,按照《宁波市地方标准规范管理规范》的有关要求,通过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本标准规范的编制任务。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宁波 标准规范 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