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庆瑞率安徽书画名家赴皖南写生

2015-05-28 15:49:03

字号
日前,由合肥半汤书画院和安徽辉煌艺术创作中心联合主办,北京蓝海建筑装饰集团安徽公司承办,安徽九华山旅游集团地藏文化交流中心及诚运矿业协办的安徽书画名家皖南行采风团,在采风团团长、著名画家费庆瑞的率领下,由著名画家、企业家一行15人赴皖南九华山、黄山等地文化
 

著名画家费庆瑞

      日前,由合肥半汤书画院和安徽辉煌艺术创作中心联合主办,北京蓝海建筑装饰集团安徽公司承办,安徽九华山旅游集团地藏文化交流中心及诚运矿业协办的安徽书画名家皖南行采风团,在采风团团长、著名画家费庆瑞的率领下,由著名画家、企业家一行15人赴皖南九华山、黄山等地文化采风,翰墨结缘,兴趣盎然。
      蓝海建筑装饰总经理熊伟代表此次采风承办方向大家祝词“黄山九华共向往,丹青绘就新篇章”,祝书画家们在几天的皖南行采风中绘就佳作,多出精品。

       艺术家们乘车前往,沿途一片青山绿水,景色美不胜收。艺术家们纷纷拿起相机,不断抓拍大自然馈赠的壮丽画卷,或即兴下车,拿出画夹,随机写生,情景交融。午后抵达九华后山,曲径悠然,来到华严道场,拾级而上,香烟缭绕,梵音绵绵。翠峰寺印刚法师亲迎来宾,奉上九华佛茶,并赠与每位开过光的檀香佛珠手串,与众喜结佛缘。

 
 
 

费庆瑞《迎客松》 2012年作品

    傍晚时分,一行人来到有皖南世外桃源之称的九华730山寨生态庄园,山寨依山近峰处,艺术家们居高望远,山峦起伏,气势磅礴。且山坳中点缀农舍,田园风光,尽收眼底。禁不住美景诱惑,书画家们心潮澎湃,抢抓时机,展帛挥毫,勾勒心仪美景。
       当晚,艺术家夜宿730山寨生态庄园。晚饭后,著名画家费庆瑞现场创作了两幅山水,《九华神峰》和《山寨风情》,《九华神峰》笔法老练,画面生动传神,惟妙惟肖,赋予了山水鲜活的灵魂;创作《山寨风情》时,费庆瑞先生以饱满恣肆的笔触,点染山川农舍,行笔刚柔相济,山间美景跃然纸上。

费庆瑞《黄山云海》 2013年作品

       本次安徽书画名家皖南行采风团的艺术家还有,书法家贺铁牛、闫守江、陈继海、吕宗凯,画家散悟、时亚奎、李玲、魏兴无。
       据悉,艺术家们将在九华山写生三天,然后转赴黄山。费庆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他将在黄山创作几幅以黄山为主题的山水长卷,向世人展现大美黄山。

      费庆瑞作品欣赏

作品1《延安圣景》

作品2 《 腊梅》 


作品3《黄山晓雾》

      费庆瑞艺术简历

      费庆瑞,安徽合肥人,1956年9月出生,安徽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政协礼堂中国书画展览部主任、北京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中国书画艺术学院教授,合肥半汤书画院院长。自幼爱好中国画及收藏,早年经大艺儒张凯帆的引荐,有幸成为我国山水知名画家张建中的入室关门弟子,又蒙孔小瑜、徐子鹤、萧龙士、葛介屏、黄叶村、刘夜烽等大师的亲临教诲及艺术熏陶,得其精髓。习山水、花鸟,所创作的作品多次在省内外展出报道,部分作品选送至美国、韩国、英国、法国等国家展出,并被国际友人收藏,受到省市领导和业内人士的高度好评,省市电视媒体相续报道。
      2000年-2005年期间先后应邀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个人收藏品展,并收购安徽省工艺美术厂与合肥油漆工艺厂所有老工匠艺术品,所得款项全部捐助失学女童;2006年10月应全国政协礼堂及北京大学校长邀请赴京、所创作作品《黄山烟云》《花开富贵》等五幅作品被全国政协礼堂列入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集并永久收藏。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皖南 书画名家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