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舞II》将再度“跳”进北京人民大会堂

2015-07-28 11:31:06

字号
由风靡全球21年的《大河之舞》原班人马制作的的《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27日在京公布该剧首次开启中国十大城市的巡演,并宣布北京站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

由风靡全球21年的《大河之舞》原班人马制作的的《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27日在京公布该剧首次开启中国十大城市的巡演,并宣布北京站将于91013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

发布会现场,《舞起狂澜》导演约翰·麦考根携“小鲜肉”男女主演鲍比·霍奇斯和西亚拉·塞克顿斯共同亮相。在导演约翰·麦考看来,“如果《大河之舞》是奔驰,那么《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就是法拉利。”他介绍,在演员选拔方面,采用“网络试镜”方式选拔舞者,共收到全世界220万的舞蹈视频,从视频中只挑选出了10名舞者。

不仅在舞蹈方面增添了一些很有天赋的新演员,并且在编舞上也有很多改进。《舞起狂澜》中不仅有爱尔兰踢踏舞、还融入了其他舞蹈种类,比如弗朗明哥舞、非洲和南美的舞蹈,以及中国大鼓的大鼓舞动作。在舞美方面,第二幕将舞蹈融合了科技与大屏幕呈现,采用了5倍于《大河之舞》的制作费,运用舞台3D投影技术,用三面大屏环绕的视觉空间,营造出汹涌巨浪、翱翔雄鹰、摩登城市,带给观众全新的观演体验。

而两位主演尽管年轻,但都是有着10多年的“舞龄生涯”。“舞王”鲍比6岁开始学习舞蹈,16岁开始职业舞者生涯。新任“舞后”西亚拉,从3岁开始学习舞蹈。说起自己进入这个团队的经历之时,鲍比用了“幸运”概括。西亚拉则表示,《舞起狂澜》对她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除了踢踏舞外,其他各种风格的舞蹈她也得会。比如,其中有一段探戈的舞蹈,上肢的运用就跟踢踏舞有很多的不一样,需要更多的练习和适应。

参与投资《舞起狂澜》的中方出品人张力刚表示,对于广大观众来说,《大河之舞》是上个世纪末的经典,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审美思潮的改变,《大河之舞》其实已经不能够完全适应人们的审美需求,人们亟待一部更符合他们审美情趣和价值观念的新作品,这也是打造《大河之舞II》的缘起。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