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儿国学盛会“中国童学秀”在武汉落幕

2015-07-28 14:26:30

字号
全国少儿国学盛会“中国童学秀”在武汉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角逐,来自武汉、天津、大连、长沙、西安、昆明等60个城市的600名国学小达人通过在现场背诵古诗文、演说成语、写毛笔字、秀国学才艺等,最终决出特等奖6名,以及一、二、三等奖。

近日,全国少儿国学盛会“中国童学秀”在武汉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角逐,来自武汉、天津、大连、长沙、西安、昆明等60个城市的600名国学小达人通过在现场背诵古诗文、演说成语、写毛笔字、秀国学才艺等,最终决出特等奖6名,以及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中国童学秀”——中国少年儿童国学风采大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是全国首个以“宣传国学文化、展现儿童国学风采”为主题的大型少儿赛事。自20153月启动以来,全国60个分赛区和1个网络赛区自此开始了如火如荼的海选、复赛和决赛,吸引超过30万名少年儿童参加全国各地100多家“童学馆”和“童芽蒙正学堂”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在全国各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大赛主办方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平四来表示:“中央特别强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办这个活动,就是要响应党中央号召,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经典,激发中国下一代的中国梦,通过活动体会做中国人、学中国文的快乐。”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武汉 盛会 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