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红楼文化 诵国学经典

2015-07-29 09:15:45

字号
7月22日上午,“国学经典名著答答乐”大型读书活动终于进入决赛环节,贺州高中、市工商局等六支代表队为争夺第一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7月22日上午,“国学经典名著答答乐”大型读书活动终于进入决赛环节,贺州高中、市工商局等六支代表队为争夺第一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决赛共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通过这三种题型来考验各参赛选手对于国学经典名著《红楼梦》的熟悉程度,在第一个环节的必答题中,各参赛队伍显然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于《红楼梦》里的知识点都熟记于心,一一得分,但在第二个抢答题的环节中,贺州高中代表队的反应更快一些,抢到了12题中的6道题目,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最终,贺州高中参赛队凭借在第二个环节中的优势,赢得了第一名。对其他的参赛队来说,尽管没有赢得第一,但能够借参赛的机会重温国学经典名著《红楼梦》,也是一种收获。

“通过阅读《红楼梦》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还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平时工作比较忙,通过这次活动,促进了我们再一次看《红楼梦》,对我们了解国学文化,非常有意义。”市工商局参赛队员林桂明说。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国学 红楼 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