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天地:养老资讯

2015-08-04 11:13:24

字号
日间照料、医疗护理、无障碍出行、情感慰藉、特色民族餐及老年营养餐上门配送……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区首推“驿站式”养老服务模式,这些特色养老服务老人在自己家门口就能轻松享受到。

关键词 “驿站式”养老

日间照料、医疗护理、无障碍出行、情感慰藉、特色民族餐及老年营养餐上门配送……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区首推“驿站式”养老服务模式,这些特色养老服务老人在自己家门口就能轻松享受到。据悉,朝阳区的这一创新模式将于明年在全国进行推广。目前已在三里屯、左家庄、将台、建外、麦子店、劲松等老旧小区聚集、老龄化严重的街乡社区内率先建设了70个驿站式托老中心。(据《北京青年报》)

关键词 轻养老

日前,某公司推出消费养老的移动互联网首个产品“小确幸”APP。消费养老的核心是消费者在平时的消费过程中,商家给予消费者一定的养老金回馈制度。在不影响商家运营和消费者日常消费的过程中,实现零成本,轻松积攒养老金的新模式。(据《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 3人养1

630,首份以政府名义发布的《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权威发布。2014年,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抚养比为2.97:1,这意味着,不到3个人养一个人。随着人口预期寿命增加,领取时间增长,而且养老金待遇刚性增长,收支面临巨大的压力。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医疗 养生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