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召文化产业群落”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揭牌

2015-08-07 10:35:12

字号
8月6日上午,“大召文化产业群落”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大盛魁文创园南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贸促会会长刘延山及呼市、玉泉区有关领导出席揭

 

86日上午,“大召文化产业群落”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大盛魁文创园南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贸促会会长刘延山及呼市、玉泉区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雪峰主持。
近年来,玉泉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首府文化大市发展战略,坚持城市文化品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发掘我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努力构建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文化产业运营平台,推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大召文化产业群落就是在这种大形势下孕育而生的。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43公顷,包括宗教文化游览区、明清风格商业区、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三个功能区。目前,大召文化产业群落内拥有3A级景区3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明清风格传统商业街5条。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文化厅、市文广局的具体指导下,我区成功申报为第六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这是中央、自治区、市委关注玉泉区发展的又一例证。玉泉区将借助此次揭牌仪式的有利契机,通过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继续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围绕召庙文化、民族文化、旅蒙商文化丰富内容,提升水平,努力使大召文化产业群落逐步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胜地,为全力推进文化街区建设,擦亮历史文化名城招牌,提升全市文化软实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我国演艺业、娱乐业、动漫业、游戏业、文化旅游业、艺术品业、工艺美术业、文化会展业、创意设计业、网络文化业、数字文化服务业、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等领域在全国同行业中具有引领和辐射作用的优秀企业。从2004年至今,文化部先后命名了六批339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本次玉泉区“大召—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被国家文化部列为第六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不仅为玉泉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还能有力地推动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是我区文化产业建设的一座里程碑。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产业 文化 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