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抗日风云展》开幕 追寻红色记忆

2015-09-07 10:11:03

字号
《闽东抗日风云展》6日在福建宁德市开幕,以历史图片、档案资料、珍贵文物等形式,首次全面再现闽东抗日历史。

图为9名抗战老战士参加开幕式。 叶茂 摄

图为革命后代向闽东革命纪念馆捐赠勋章。 叶茂 摄

图为银发老人驻足凝视历史图片。 叶茂 摄

《闽东抗日风云展》6日在福建宁德市开幕,以历史图片、档案资料、珍贵文物等形式,首次全面再现闽东抗日历史。

展厅内,一幅幅老照片悬挂,展示闽东人民艰苦卓越的抗战历程;一些珍贵的抗战文物陈列于展示柜中,静静地“诉说”着一段段尘封的历史,向每个驻足凝视的人,传递“红色”正能量。

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表示,举办《闽东抗日风云展》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传统、凝聚力量。

闽东苏区是中国红军长征前全国八大主要革命根据地之一,早在1934年就成立了闽东工农红军独立师,掀起了抗日救亡的浪潮。据不完全统计,有16.8万名闽东儿女先后参加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7300多名战士和4万多名群众英勇献身。

开幕式上,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市长隋军分别为抗战老战士代表发放慰问金,革命后代陈海勇向闽东革命纪念馆捐赠勋章。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闽东 抗日 红色 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