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老城记忆》摄影展开幕 展出200多幅摄影作品

2015-09-23 09:58:40

字号
9月22日,以喀什老城改造为背景的《喀什·老城记忆》摄影在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开幕,200多幅摄影作品真实记录了喀什老城新貌。

图为摄影展开幕当天前来观看的群众。 王小军 摄

图为摄影展开幕当天前来观看的群众合影。 耿丹丹 摄

图为摄影展开幕当天前来观看的群众拍照。 耿丹丹 摄

922,以喀什老城改造为背景的《喀什·老城记忆》摄影在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开幕,200多幅摄影作品真实记录了喀什老城新貌。

据悉,摄影展收集了数十年来拍摄的大量照片,充分展示了喀什老城悠久的历史风貌和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喀什宣传部部长艾克拜尔·祖农介绍:“举办《喀什·老城记忆》摄影展主要是想向国内外传递一个信号,我们喀什老城通过近五年的改造已经基本完成,这里的环境更加美丽,生活更加幸福,喀什老城也成了5A级景区,我们欢迎国内外的游客到喀什来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来感受喀什的变化。”

喀什市又名喀什噶尔,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文明与古希腊、印度、波斯文明交流融合之地,具有千年历史的喀什老城,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拥有维吾尔传统建筑和伊斯兰文化为代表的迷宫式城市街区,被称为活着的露天“建筑、文化、民俗博物馆”。

改造后的喀什老城区是中国目前唯一保存下来的一处具有典型古西域特色的传统历史街区,民居多以土木、砖木构成,是研究少数民族生活习俗和建筑特色的重要物证。2009年起,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涉及数十万群众的喀什老城区改造工程启动,目前老城核心区改造基本完成。20157月,喀什老城被国家旅游局正式授予5A级旅游景区。

据悉,此次摄影展将持续到926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