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拍纪录片《鸟瞰中国》两国同期播映

2015-09-24 11:32:04

字号
23日,五洲传播中心(中国)与国家地理频道(美国)“华彩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联合出品的电视纪录片《鸟瞰中国》,将配合此次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的访美活动,在中美同期播映,台网同步播出。

23日,五洲传播中心(中国)与国家地理频道(美国)“华彩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联合出品的电视纪录片《鸟瞰中国》,将配合此次中国习近平总书记的访美活动,在中美同期播映,台网同步播出。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表示,《鸟瞰中国》在中美同期播映一事值得赞赏,这将加深美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为增进中美关系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崔玉英还表达了两个期待,一是期待五洲传播中心和国家地理频道“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回馈全球观众,讲述更多精彩的中国故事”,二是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中外媒体携手合作,持续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互动,增进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介绍,五洲传播中心与20多个国家、50多家传媒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多年来致力于“中国故事,国际传播”。而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此次与国家地理频道的战略合作是希望能在文化传播领域更好地让世界了解中国,加强跨文化的互动交流”。五洲传播中心和国家地理频道此前已经联合制作了超过30个小时、中国题材的电视纪录片,并通过国家地理频道的全球电视网络播出,促进了世界对中国的了解。

仪式上,井水清与国家地理频道亚洲区执行副总裁西蒙·道斯共同签署了“华彩中国”合作协议。基于此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地理频道亚洲将开设“华彩中国”电视专栏,在固定时段面向亚太近30个等地区的逾1亿受众播出中国题材电视节目。此外,双方还将在人才培训、宣传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促进中外行业间交流。

作为“华彩中国”栏目的开篇之作,《鸟瞰中国》从高空的视角纵览中国大江南北。井水清说,相比于其他中国题材的纪录片,“《鸟瞰中国》换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从高空看我们熟悉的故事,带给观众新鲜的体验,让人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这种魅力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56个民族的作息当中,中国的文化和美丽的故事值得让全世界尊重”。

据悉,该片已于921在央视纪录片频道首播,924将在国家地理频道(美国)以及腾讯视频同步向海内外观众播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