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七位摄影师平遥开展 手机捕捉多元化台北

2015-09-24 14:34:02

字号
23日,在2015年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海峡两岸的七位摄影师所展出的《手机·台北》摄影作品展因体现了多元化的台北,备受人瞩目。

23日,在2015年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海峡两岸的七位摄影师所展出的《手机?台北》摄影作品展因体现了多元化的台北,备受人瞩目。图为傅拥军作品《嗨!你好》。 李娜 摄

23日,在2015年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海峡两岸的七位摄影师所展出的《手机?台北》摄影作品展因体现了多元化的台北,备受人瞩目。图为林添福用手机拍摄的龙山寺中的虔诚佛教徒。 李娜 摄

23日,在2015年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海峡两岸的七位摄影师所展出的《手机·台北》摄影作品展因体现了多元化的台北,备受人瞩目。

据了解,这七位摄影师分别为林添福、林国彰、徐钦敏、何经泰、王飞华、邓博仁和傅拥军。

23日,据此次展览策展人、台湾中华摄影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林添福介绍,本次展览的主题是手机拍摄台北。他说:“用手机捕捉台北的即刻风情,视角更加随性和随意,更贴近老百姓的生活。”

来自大陆的傅拥军是浙江省龙游人,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新闻纪实专业委员。傅拥军的参展作品为《嗨!你好》,其中有焕发光泽的木头门、复古海报和姿势各异的小人造型等台湾街景。第一次到台北,他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这里有暖暖的人情味和很多好吃的东西。”

而六位台湾本土摄影师则将手机镜头分别对准了古老龙山寺里虔诚的佛教徒、只有北门尚存原貌的清代古城墙、日据时期的城区老建筑以及拍摄婚纱照的年轻人、裸着上身跑步的时尚青年等台北元素,捕捉到了一个传统和现代相互交融的、“多元化的台北”。

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元1875年,清朝钦差大臣沈葆桢建立了台北府,统管台湾行政,从此就有“台北”之名。1884年,台北府城城墙及5个城门正式落成。1895年,台湾因马关条约被割让给日本。随后,日本人逐步拆除了台北清代古城城墙及西门。1945年国民政府接收台湾。

在林添福的眼中,台北是一个多元善变的城市,“台北有很多现代化的东西,但它也保留有一些最传统的面貌,比如一些不可遗忘的东西、岁月的东西。既然要表达一个建成百余年的台北城,我们就要抓住这个城市的一些温度或者感动人的地方,比如传统、信仰、现代,或者一些最个人的观点。每个摄影家眼中看到的台北、想表达的台北都不一样,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只能看展览的人自己去体会。”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