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茂琨个展开幕 作品表达对“镜像”的理解(图)

2015-09-25 10:57:53

字号
25号,“迷宫:庞茂琨艺术中的视觉秩序与图像生产”展览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

庞茂琨。

24日,“迷宫:庞茂琨艺术中的视觉秩序与图像生产”展览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庞茂琨20142015年最新创作的6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多为写实风格的油画。此外,配合展出的还有许多表面凹凸不平的镜子和不锈钢雕塑。

展览中,庞茂琨以作品表现了自己对“镜像”这一主题的理解。

他在展览的说明中写道:“作为一个艺术家,我并不企图针对关于自我观看(镜像)的问题给出确定的答案,而是希望通过绘画的方式,呈现自己在当代语境中面对这些问题的感受。”

开幕式上,庞茂琨也坦言,自己希望通过作品,表达自我与个人、虚拟与镜像等生活中的问题。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庞茂琨再次强调,这些作品主要是为了引发观者的思考,并不是要解决问题。“我希望提醒观者,不要在当下迷失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将展厅也布置成迷宫的形制,让观者置身于布满画作、雕塑、镜子的真实迷宫中。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107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镜像 作品 庞茂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