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顶级工艺 受邀杭州文博会

2015-10-16 17:29:49

字号
2015年10月15日至19日,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将首度带领工艺业者及精选的工艺精品,来到人文荟萃的杭州,共同参加在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举办的《2015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呈现台湾原汁原味之工艺创意产品。

2015年10月15日至19日,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将首度带领工艺业者及精选的工艺精品,来到人文荟萃的杭州,共同参加在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举办的《2015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呈现台湾原汁原味之工艺创意产品。杭州文博会在举办了8年之后,历年丰硕的成果也成为大陆地区四大文创展会之一,“国际化、产业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办展特色,其影响力与美誉度广受佳评。

工艺中心许耿修主任介绍,此次参展以“台湾顶级工艺”为主轴,以丰富的生活文化及扎实的技艺基础,打造独树一格的精致美学,更以设计将传统元素演化成现代风华,传达“工艺生活,生活工艺”的概念。台湾细致的生活文化,希望藉由杭州文博平台,推展至广大的华人世界。

届时,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率11家台湾顶级工艺业者,展出工艺品均深刻呈现卓越的台湾工艺设计及技法,如结合稀土元素高温窑烧出千变万化的三唐金彩天目釉、结合西方人体解剖学以台湾传统技法与题材表现生动细腻的游本冠陶塑技艺、原生态的天染工坊植物染精品、结合传统榫接工法与创新设计之青木堂木作家具、以雕塑美感结合玉石精雕细琢的台湾意匠工坊石制茶盘、以高科技注入工艺独特微米鎏金镂雕的利佳精密科技、将书法功力注入一刀雕技法的得闲居陶瓷雕刻作品、将传统天目釉运用在现代造型设计陶瓷的鸿福陶艺坊、跨越时空穿梭古今,充满禅味设计的唐风艺术珠宝、结合台湾风情及当代设计的双鸿陶坊瓷茶具,结合音乐元素投入工艺文创通路的肖邦团队等,将展现出台湾多元的文化软实力及核心工艺价值。

此外,时尚工艺品牌“Yii”也参与展出,这些扬名于意大利米兰、法国巴黎的精品,如经典之作由国际知名设计师Konstantin Grcic与台湾竹艺师陈高明合作“43”竹椅及王立心设计师与邱锦缎工艺师创作以竹编烘托出东方意象特质的鸟笼包,国家工艺奖一等奖得主汤润清细腻刻工的陶艺兔杯、兔盘等名作,将呈现台湾顶级技艺与国际设计碰撞的成果。

本次参展除了许多匠心独具的工艺品外,并结合台湾茶艺动态演示,将工艺茶器在茶席中呈现出悠闲生活的美感情调,由台湾茶文化协会卢敏华老师所带来的茶席表演也是一大亮点,每场茶席的表演将融入精致的参展作品,展演现场茶香四溢,搭配茶席展演氛围,更是充满视觉、味觉的双重飨宴,欢迎各界买家、收藏家、通路商莅临「台湾顶级工艺」馆,亲身体验台湾顶级工艺之美,并进一步洽谈各项合作商机。

台湾对于工艺产品设计开发与品牌建立,以及跨领域应用等面向已深耕多年,呈现出台湾工艺创新价值。此次杭州文博会除了期许两岸文创产业能具体交流、彼此学习,体会台湾的工艺美学外,更期望藉由展会曝光,将精美的台湾工艺品透过优美的杭州为中心辐射扩散,与各方通路商建立商贸对接,媒合大陆市场商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台湾 杭州 顶级 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