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汉字大会在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幕

2015-10-22 09:15:34

字号
10月20日,以“汉字里的中华文化”为主题的2015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在位于河南安阳的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与海内外汉字研究专家学者、知名汉学家、孔子学院代

10月20日,以“汉字里的中华文化”为主题的2015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在位于河南安阳的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与海内外汉字研究专家学者、知名汉学家、孔子学院代表、文博机构人士等出席。

本届汉字大会以文字发展论坛和汉学家进校园为主线,注重文字历史溯源与当代研究结合、文化对话与社会互动结合,精心组织推出了第五届中国文字发展论坛、2015汉字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会、汉字文化传播奖、“鼎甲”杯甲骨文字有奖辨识大赛优秀论文评选、2015“天和”杯汉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以及首届“中国字·世界情”甲骨文书法展等多项汉字主题特色活动。

作为本届汉字大会的重头戏,在第五届中国文字发展论坛上,国内外60余位知名文字文化学者围绕“甲骨文及中国殷商文化”主题,就甲骨学研究、甲骨文字考释和甲骨文书法研究理论、史论、对外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2015汉字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会设置博物馆文创产品展区、企业文创产品展区、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区、非遗产品展区,汇聚湖北省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等国内九大博物馆以及30多家文博企业、机构,展出的60多款2000余件(套)文字文创衍生品,原创性、工艺性、实用性和文化性突出。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安阳 汉字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