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中国声音

2016-02-09 15:20:17

字号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正处在力量重新组合的重大转折期,各类热点问题层出不穷,吸引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越来越“重视”中国,中国也需要主动向世界表达自己。本书选取了近年来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九个热点事件,包括伊朗核问题、朝鲜核问题、阿富汗问题、叙利亚危机、斯诺登事件与网络安全、钓鱼岛争端、南海岛礁问题、十八届三中全会与中国的改革、中国梦等,对其来龙去脉、中国的政策立场和事态的走向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和分析,旨在阐明中国的立场,传达中国的声音。

  本书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央文献研究室相关专家编写,各章具体分工如下:

  “第一章 中国梦”,郑水泉(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兼校办主任)、韩宇(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第二章 十八届三中全会与中国的改革”,石建国(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章 钓鱼岛争端”,曹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第四章 南海问题”,宋均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第五章 朝核问题”,刘俊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第六章 阿富汗路在何方”,李青燕(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第七章 斯诺登事件与网络安全”,徐龙第(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第八章 叙利亚危机”,柳莉(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 “第九章 伊朗核问题”,王友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其中,第三章至第九章均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统筹编写工作,并负责内容设计、统稿改订工作。本书的编写工作还得到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

  出版:人民大学出版社

  丛书名:“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书系

  印刷时间:2014-5-1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国 声音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