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广西 聚焦桂西旅游扶贫

2016-02-25 11:31:00

字号
2月24日,由中国旅游报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南宁、百色、河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6美丽中国行·聚焦桂西旅游扶贫”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2月24日,由中国旅游报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南宁、百色、河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6美丽中国行·聚焦桂西旅游扶贫”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出席仪式并授旗,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贾玉成致辞。南宁、百色、河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参加启动仪式。

15.jpg

采风团合影  颜国良/摄

此次采风活动,近30位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和旅游达人将在未来一周的时间内,深入南宁市的西乡塘,百色市的凌云、乐业,河池市的凤山、巴马、东兰、南丹等地,实地了解旅游精准扶贫以及旅游扶贫高效开展情况,感受桂西地区独特的旅游资源魅力。

高舜礼在致辞中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精准扶贫、限期脱贫”的重大决策,国家旅游局积极响应、勇挑重担,在1月下旬闭幕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李金早局长部署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重点工作,强调“咬定目标,精准施策”。

高舜礼表示,广西是我国西南自然资源丰富、民族文化浓郁、区位条件较好、发展潜力很大的地区,也是扶贫开发和限期脱困压力很大的老少边穷地区,也是“十三五”期间旅游精准扶贫的主战场。此次采风以“聚焦桂西旅游扶贫”为主题,就是要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围绕行业关注热点,深入旅游扶贫第一线采访报道,通过窥一斑而知全豹,向全国旅游行业传递旅游扶贫的最新动态和靓丽风采。他希望采风团成员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弘扬“走转改”精神,不畏艰险、不怕吃苦,深入旅游一线、深入当地群众中,用脸上的汗水、心中的热血,讲好旅游扶贫的动人故事,期待看到采风团成员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佳作。

贾玉成向采风团成员介绍了广西旅游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广西通过以政府主导推动、市场主体开发、全民主动参与、部门积极服务及产业融合“四位一体”的旅游扶贫模式,将潜在的发展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旅游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全区通过旅游实现脱贫人数达11.05万人,涉及的贫困户达2.76万户;“十二五”期间,通过旅游扶贫的乘数效应,实现脱贫人数达73.32万人,约占全区脱贫人口的13%,许多贫困人口通过发展旅游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贾玉成表示,此次采风的桂西地区是旅游资源富集区,希望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用自己在广西的亲身体验,加深对桂西地区美丽的自然山水风光、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深厚的民族历史文化的了解,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优势,用笔头、镜头等把广西特别是桂西地区落实国家旅游局515战略,旅游+、厕所革命、全域旅游、旅游精准扶贫,旅游扶贫和乡村旅游的高效开展以及成就展示出来,传播出去,展现广西和桂西地区在旅游扶贫和乡村旅游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新突破。

16.jpg

授旗仪式  邝伟楠/摄

据了解,“美丽中国行”采风是中国旅游报社积极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战略的一项积极探索。自2013年起,先后组织“美丽中国行”采风团近40批,邀集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知名作家、名博主、旅游达人等千余人次参加,分批前往20多个省区市,考察体验精品旅游线路近40条,足迹踏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汇集采风成果的《美丽中国行》系列图书出版近20种。通过现场实地采访、全媒体方式、多角度地宣传报道了“美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受到了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欢迎,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