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三国旅游推介会举行 内蒙古力推“三大主题”“十大工程”

2016-03-03 16:06:47

字号
2015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中俄蒙三国旅游推介会在昆明举行。在本次推介会上,内蒙古自治区着力对“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的旅游形象品牌进行了宣传。就草原风情、冬季冰雪、跨境体验等特色旅游项目,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接受新华网采访。

 1.jpg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接受新华网采访。 新华网 金娜摄

2015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中俄蒙三国旅游推介会在昆明举行。在本次推介会上,内蒙古自治区着力对“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的旅游形象品牌进行了宣传。就草原风情、冬季冰雪、跨境体验等特色旅游项目,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接受新华网采访。

内蒙古旅游局局长魏国楠说,内蒙古旅游发展的基本条件优越。内蒙古地处祖国的正北方,北部与俄罗斯、蒙古国接壤,东、南、西分别与黑、吉、辽、冀、晋、陕、陇、宁为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内蒙古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总人口2400万,其中蒙古族占19%。内蒙古下辖12个盟市102个旗县区市,首府呼和浩特。

内蒙古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不仅有独特的草原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悠久的历史古迹、壮美的自然风光和边境口岸,还有大草原、大沙漠、大森林、大湖泊、大湿地、大温泉、大口岸、大民俗、大冰雪等壮美的自然风光,打造了草原旅游、森林旅游、民俗旅游、避暑度假旅游、冰雪旅游、温泉疗养、自驾车旅游、摄影旅游、都市旅游、商务会展旅游、沙漠观光、民俗体验、康体养生、工农业旅游、红色旅游、航天旅游和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体系,发展旅游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

魏国楠表示,内蒙古以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旅游发展目标,围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条主线和不断提高内蒙古旅游影响力这个主题,突出“草原文化、北疆特色、休闲度假”三大主题,实施旅游“十大工程”,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了内蒙古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内蒙古实际的特色旅游发展路子,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旅游区域。

 2.jpg

2015中国国际旅交会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推介旅游资源。 新华网 金娜摄

据了解,2014年全年共接待旅游者7581万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业总收入1805亿元,同比增长28.63%。其中国内旅游人数7414万人次,同比增长12.13%,国内旅游收入1745亿元,同比增长29.86%;接待入境旅游者167万人次,同比增长3.4%,入境创汇10亿美元,同比增长4.2%。旅游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迈上了新台阶。

目前,内蒙古旅游业已经形成相当的产业规模,现有A级旅游景区321个,其中5A级2家、4A级78家;有星级饭店332家,其中五星级10家、四星级38家;有旅行社897家,其中,出境社53家、边境社34家、赴台社7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5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3个;全区拥有注册导游员12356人;全区直接从事旅游业人数约23万人,间接就业人数约为115万人,旅游从业人数达到138万人,占全区服务业就业总人数的20%左右,旅游业已经成为自治区容纳社会就业最多的行业之一。

魏国楠介绍,经过建设与发展,内蒙古创建了“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形象品牌、“内蒙古旅游,马到成功”旅游品牌、“北疆风景线”线路品牌、“自由自在内蒙古”自驾品牌和“内蒙古博乐歌”旅游商品5个品牌。将草原、沙漠、森林、湖泊、湿地、冰雪、温泉、文化、口岸和地质奇观等十大产品融合贯通推出“敕勒川现代草原文明核心区(呼包鄂巴)”“环京津冀草原风情旅游区(乌锡赤和二连)”“大兴安岭全生态旅游区(呼伦贝尔、兴安盟、通辽、满洲里)”“阿拉善秘境探险旅游区(乌海、阿拉善)”等四大区域品牌,创建了基本贯穿自治区全境或大部分盟市的旅游线路一级品牌线路和是万里草原天路各节点引出、对接周边客源地的二级品牌线路等两条两级品牌线路。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12盟市旅游局、旅游企业、媒体、演员等167人参加旅游交易会活动。同时,邀请蒙古国、俄罗斯旅游业界人员参加旅游交易会活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推介会 内蒙古 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