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加匈牙利 “旅游2016”国际旅游交易会

2016-03-08 10:41:02

字号
当地时间3月3日,第39届匈牙利“旅游2016”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在布达佩斯开幕,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亮相,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司长张利忠率中国展团参展。

当地时间3月3日,第39届匈牙利“旅游2016”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在布达佩斯开幕,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亮相,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司长张利忠率中国展团参展。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匈牙利经济部长沃尔高、副国务秘书鲁辛科以及匈牙利旅游、媒体等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张利忠首先代表中国国家旅游局,对匈牙利经济部盛情邀请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旅游2016”交易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利忠表示,近年来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发展,两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成果显著,双方游客往来规模稳步扩大。2016年是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中方愿借参加此次旅游交易会的契机,与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中东欧国家进一步深化旅游领域合作,分享双方旅游业发展经验和成果,实现共同发展。

沃尔高部长致辞时说,热烈欢迎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本次交易会,这对提高匈牙利旅游展的国际化水平、丰富展览内容具有重要作用。中国在匈牙利开设旅游办事处,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匈牙利及中东欧地区的合作。匈方将为办事处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便利。

当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旅游信息日会议在布达佩斯举办。中方代表团团长张利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索丹﹒索莫吉、匈牙利副国务秘书鲁辛科、匈牙利旅游局局长法拉高等代表出席并致辞。与会各方围绕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发展现状及趋势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共同开发跨国旅游产品、开展联合推广、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建议。

展览期间,还举办了中国-中东欧旅行商采购洽谈大会。来自中国的15家重点旅游企业与中东欧地区120多家旅行商进行了业务洽谈,现场达成60多项合作意向。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