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重庆旅游发展资金 七成以上用于贫困区旅游发展

2016-03-14 09:31:52

字号
3月11日,记者从重庆市乡村旅游发展大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重庆市乡村旅游的发展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乡村旅游示范镇达到100个,示范村达到1000个,农家乐(乡村酒店、精品民宿)达到10000家。

 27.jpg

3月11日,记者从重庆市乡村旅游发展大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重庆市乡村旅游的发展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乡村旅游示范镇达到100个,示范村达到1000个,农家乐(乡村酒店、精品民宿)达到10000家。

为此,重庆市将多点发力,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向精品化方向发展。

首先,重庆市将分期分批推动全市126个国家乡村旅游扶贫试点村发展规划的编制,并对重庆市1919个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进行调查摸底,引导它们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

其次,积极争取国家旅游扶贫资金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的投入,确保每年全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70%以上用于支持贫困地区旅游发展。并支持申报国家旅游项目专项债券和全市旅游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用于乡村旅游项目开发。

同时,重庆市还要充分发挥区域旅游协作机制作用,引导主城区、渝西旅游协作区及旅游要素联盟精准扶贫渝东南和渝东北,并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引导市民到贫困村休闲、避暑、采购农副土特产品。

在项目建设方面,重庆市要大力发展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俗、自驾露营、户外运动、养老养生、研学科考等乡村休闲旅游项目。以此推动我市乡村旅游由传统的“食宿、观光”为主,向以“休闲、度假”为主转变。“今年,我市将重点发展这些乡村旅游新业态,并集中打造10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市旅游局局长刘旗表示。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方面,重庆市将加强建设乡村旅游重点镇、村、点的道路、电力、饮水、厕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并重点解决交通主干道、重点景区与乡村旅游景区景点的道路连接问题,加快乡村旅游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安全救援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

人才培训方面,重庆市将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地对从事旅游扶贫的乡镇干部、企业和农户进行培训。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贫困区 七成 重庆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