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江村:西藏经济发展的关键是旅游

2016-03-14 11:10:41

字号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西藏经济发展的关键是旅游,旅游发展的关键是基础设施建设。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西藏经济发展的关键是旅游,旅游发展的关键是基础设施建设。

洛桑江村指出,西藏的旅游产业是世界级的、唯一性的。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极具特色。西藏将按照“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思路,全力推进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将拉萨建设成为世界旅游城市,将阿里建设成为世界高原生态旅游和朝圣旅游目的地。西藏发展绝对不能照搬其他地区的发展模式,要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之路。

洛桑江村表示,国家已经批准设立了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西藏将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全国辐射力、区域带动力的对外交流合作的高端品牌。西藏将积极主动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加快推进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吉隆中尼跨境经济合作区和阿里神山圣湖旅游合作经济区等建设。随着这些政策和项目的实施,西藏这一对南亚合作开放的重要窗口,必将越来越繁荣。

据悉,20世纪80年代以来,西藏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成为推动西藏自治区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2015年,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280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