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相府创建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接受专家评审

2016-03-14 16:54:52

字号
3月11日,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接受专家评审。省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毅、副调研员陈伟刚、山西财经大学副教授刘海鸿、山西省社科院副研究员邵琦、山西中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海盛等领导、专家出席评审。

311日,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接受专家评审。省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毅、副调研员陈伟刚、山西财经大学副教授刘海鸿、山西省社科院副研究员邵琦、山西中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海盛等领导、专家出席评审。皇城相府集团副总经理陈柳萍向评审组汇报创建工作。

皇城相府休闲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由皇城相府、九女仙湖、生态农业园区、小康新村组成,是一个文化积淀惊人、自然风光迷人、新型民居引人的综合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现在已经成为太行山驰誉大江南北的优秀旅游目的地。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皇城相府、九女仙湖、相府庄园等景区景点,仔细查看了创建资料,认真听取了创建休闲旅游度假区工作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皇城相府在创建休闲旅游度假区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皇城相府作为全省乃至全国观光型示范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人文优势、区域优势、品牌优势和营销优势,具备创建休闲度假区的良好条件,应当深度拓展,不断壮大,将休闲度假区做大做强,再造一个新的皇城相府休闲度假品牌。

专家组就景区建设发展休闲度假区并向国家级休闲度假区冲刺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创新发展,加快从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的步伐,不断推出新的具有相府特色的文化体验项目、夜间娱乐项目,让游客来了看的入眼,玩的开心,体验的舒心,留得住游客;二是要延伸产业链并深度融合,景区要突破单一的门票经济,从旅游商品、美食、文化、娱乐、休闲、养生等产业上下功夫,推出新的旅游产品,并将各种产品深度融入,为不同群体、不同需求的游客量身定做各得其所的休闲度假“套餐”,同时要按照度假区标准完善配套设施,营造休闲度假的浓厚氛围,为游人创造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宜人环境;三是要推动全域旅游,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不仅要将自己的景点组合起来,更要和周边的郭峪古城、海会寺、天官王府等景区联手,推出常态化的“多日游”精品旅游线路,通过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休闲度假旅游。

晋城市外事侨务和旅游文物局、阳城县旅游局负责人及皇城相府周边旅游景区、酒店、购物店代表等参加了评审通报会。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相府 皇城 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