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15项活动精彩上演

2016-03-22 10:42:04

字号
3月19日,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2016利州区旅游惠民年启动仪式在广元市利州区赤化镇泥窝社区举行。

3月19日,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2016利州区旅游惠民年启动仪式在广元市利州区赤化镇泥窝社区举行。

分会场活动以“相约女皇故里 畅享幸福泥窝”为主题,将配套举办中国好声音第五届利州赛区选拔赛、桃花岛百人旗袍秀、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相亲活动、利州民间美食节、利州土特产展、民俗工艺展示农事体验活动、幸福泥窝故事会、欢乐垂钓活动、摄影采风写生活动、“乡村乐”灯谜活动、极限跑酷、篝火晚会等十五个活动。

1.jpg

川北民俗张公岭牛灯表演

利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表示,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故乡,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富民旅游”的发展理念,坚定把利州建成女皇故里旅游目的地、大九寨旅游环线重要的游客集散中心和国内外知名的高端候鸟式健康养老天堂的发展目标,同心协力,努力奋进,获得了四川省旅游强县、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十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全区共接待旅游人数1033.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2%和34%。今日利州,乡村旅游发展更是日新月异。投资100亿元的利州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园已完成一期拆迁,投资3.5亿元的皇泽禅院建设如火如荼,投资1.5亿元的漫天岭旅游开发项目已破土动工……利州乡村旅游产品正在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十三五”旅游的高点开局。

广元利州区赤化镇泥窝新社区,地处三江新区,距市中心城区16公里。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以近郊农业观光为支柱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在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的品牌打造下,泥窝社区现已发挥出乡村旅游优势,并在发展过程中注重结合当地特色,加强文化传承与生态保护,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形成了以司马广场、桃花岛、幽竹人家、乡村聚落、现代蔬菜产业园、山湾塘钓趣、樱花湾等节点为特色的新农村旅游精品线路。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广元 乡村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