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星战7》来袭 进化与情怀双丰收

2016-04-19 12:03:56

字号
4月18日,以32亿票房稳坐内地票房冠军的“周氏喜剧”《美人鱼》与科幻电影巅峰之作《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同步登陆乐视生态全终端。

1.jpg

2.jpg

4月18日,以32亿票房稳坐内地票房冠军的“周氏喜剧”《美人鱼》与科幻电影巅峰之作《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同步登陆乐视生态全终端。两部巨制的同步登陆将成为乐视影视会员们在春意盎然的4月收到的又一份大礼。对《美人鱼》而言,这部由周星驰执导、邓超、林允、张雨绮等明星共同演绎的“周式喜剧”,将周星驰创造的“咸鱼主题”再次升华,让人在大笑之余,思考“爱与责任”的终极命题。而对《星球大战7》而言,熟悉的音乐,熟悉的人物与全新的剧情、全新的特效相得益彰,是全世界科幻迷翘首以盼的盛大聚会。

《美人鱼》全片都是“梗” 每分钟都有“彩蛋”

在网络刚刚兴起的年代,如果不熟知全部周星驰的经典台词,在网络上几乎无法与人好好聊天,这就是周星驰的神奇魔力。可以说,周星驰的电影影响了一代人,甚至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在网络热点几分钟一变的今天,仍然有许多周星驰创作的“金句”在网友间流行,而在《美人鱼》中,周星驰则将自己曾经创造的流行语、经典动作等集合整理到了一起,好好的向自己“致敬”了一把。因此,对于《美人鱼》而言,一般观众与资深星迷相比,观影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效果,一般观众会被影片搞笑桥段和深刻故事吸引,而资深星迷除了能欣赏影片到主线剧情外,还会被周星驰隐藏在影片中的小彩蛋深深感动。

因此,《美人鱼》在院线上映后,观众们很快便陷入了“找彩蛋、扣细节”的狂欢中,曾经在《唐伯虎点秋香》中的出现的汪星人“旺财”,在周星驰作品中被反复提及的“咸鱼”,影片中邓超与林允对唱的《世间始终你好》对周星驰的特殊意义等细节,都被网友们一一扒出,如数家珍。但是,观众在影院中,面对一晃而过的镜头,能找出的彩蛋当然不能和可以随时暂停,细细查看的网上观影相比。可以预见,《美人鱼》在乐视生态全终端上线后,将有更多隐藏的彩蛋被观众发现,对《美人鱼》的深扒也将掀起一轮新的高潮。

《星球大战7》值得起立鼓掌的佳作!

与《美人鱼》一同上线的,就是科幻迷们翘首期盼了近几十年的“星球大战”系列正统续作——《星球大战7:原理觉醒》。“星球大战”这个名号可谓享誉世界,是科幻电影的里程碑式作品。近些年来,虽然也有“星球大战”系列的前传与外传作品陆续上映,但这些作品与正统续作在观众心中的地位相比,依然差距不小。可能有些观众会担心,如果没看过星战系列的其他作品,直接观看这部“星战7”是否会出现无法理解剧情的情况?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星战7”叙事完整,人物关系清晰,即使完全没有接触过星球大战系列作品的观众,也可以理解剧情。

当然,与《美人鱼》一样,星战迷与非星战迷的观影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在“星战前传”上映时,就曾有媒体报道过“老外观众”看完后在影院内起立鼓掌,而中国观众对此行为表示不解的新闻。由此可见,星战系列最好还是做足功课再看,方能体会个中精髓。对于选择在乐视生态终端观影的观众来说,可以先行观看乐视影视会员为观众们准备的“星战电影制作花絮”或“5分钟看完《星球大战》正传三部曲”等内容,然后再观看影片,效果更佳。

与《功夫》、《长江7号》等影片将重点放在“咸鱼如何翻身”上不同,周星驰的《美人鱼》并未在邓超饰演的富商刘轩如何获得成功上更多着墨,而将重点放在了获得成功后的刘轩如何走出贪婪的陷阱,追求“真爱与责任”之上。这一做法使得整个电影的格调再次升华,在爆笑之余,引发观众诸多思考。而《星战7》则是将重点放在了主线剧情与特效技术的双推进上,整体提升了星球大战系列的世界观与影片格局,老角色、新故事这种老瓶装新酒的操作手法,既引发了观众的情怀,也让观众在全新的声光效果中大呼过瘾。

时间进入4月,乐视影视会员动作频频。4月14日的“生态414硬件免费日”的风潮尚未平息,又有《美人鱼》、《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叶问3》等多部大片排队上线,等待观众检阅。虽然大礼多多,但这并非乐视影视会员的极致,除了享受种种大礼外,乐视影视会员还将为会员们提供“最新电影点映场”、“独享明星侧拍花絮”、“明星近距离见面会”等10大服务特权,这也正是乐视会员3.0模式构建内容+体验+服务的体现,而这一切进步与升级都将为观众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双丰 美人鱼 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