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总是喊腰疼?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导致

2016-04-22 09:08:33

字号
很多女人经常感到腰部酸痛,很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

原标题:女人总是喊腰疼?那是你不会生活

很多女人经常感到腰部酸痛,很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

生理期不要捶腰背

不少女性会在经期出现严重的腰酸背疼现象,可能选择他人按摩或是自己捶打的方式来舒缓腰部疲劳、酸胀感。

女性在月经期出现腰酸现象非常正常,是由于盆腔充血所引起,此时盲目大力按摩或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充血更加严重,反而会使腰酸背疼现象加剧。此外,此时按摩还可能引发皮下出血、且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后的修复、方法不得当甚至可能出现经期延长等情况。

不穿高跟鞋

穿上高跟鞋后,骨盆会向前倾,重力线前移。为了维持稳定,势必采取挺胸、翘臀和腰向后伸等姿势重新建立平衡,女性的曲线美因此得到了最佳展示。

但在这美丽的背后,整个脊柱开始加速退行性改变。维持过度而持续的腰椎后伸,使腰肌长期处于紧张收缩的状态而出现腰肌劳损。检讨平时自己的穿鞋习惯,建议日常生活中不要穿尖尖鞋头、鞋跟高于五厘米以上、鞋子材质过硬的鞋子。平时以穿圆形或方形鞋头的平底鞋或鞋跟1~2厘米的带跟鞋,也可穿着具有功能保护辅助支撑的运动鞋。

梳妆台调整合适高度

作为女性使用较多的卧室家具,梳妆台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因为每个人的坐姿和身高不尽相同,所以梳妆台的高度选择是很有必要的。建议在选购时最好先亲自体验后再确定所需尺寸。

此外,检查厨房橱柜、写字台以及电脑台等的高度。尽量配合自己的身高选择适当的高度,避免高度不适对自己操作家务和学习工作造成影响。

调睡姿仰卧配腰枕

睡眠最好以侧躺方式,弯曲身体,倒卧在床垫上。床垫过软或是过硬时,最好调整床垫硬度。如果习惯仰卧,就要把枕头垫在膝盖后方,让脚部稍微提高,或者在腰的后面垫一个小软枕。

同时,在温水中泡澡,时间勿超过十五分钟,最好搭配芳香化气、舒经活络并且气味清香的中草药,或者植物精油、植物浴油或香精,可以减缓腰痛的痛苦。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腰疼 女人 生活 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