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2016-04-28 17:13:02

字号
2016年4月17日,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人民日报理论部、光明日报理论部、经济日报评论理论部、中国社会科学报联合举办了“第八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文化软实力》创刊座谈会”。

5.jpg

2016年4月17日,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人民日报理论部、光明日报理论部、经济日报评论理论部、中国社会科学报联合举办了“第八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文化软实力》创刊座谈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48字方针”,把握正确导向,打造高端学术平台。

7.jpg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人文哲学社会科学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不同国家、不同历史阶段的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的立场、观点、价值取向,难免有所区别。在当代中国,为了党的前途命运,为了国家长治久安,为了人民根本福祉,人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理论刊物必须“高举旗帜、引领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多刊载精品力作。

4.jpg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文化软实力》学术期刊,认为该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一系列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化基础,突出对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文风鲜活,可读性强,是一个文化软实力思想理论的研究和宣传阵地,是一个为文化软实力专家发挥党和国家智库作用的服务平台,是一个交流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成果的学术园地,是一个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优秀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该刊由教育部主管、湖南大学主办、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承办。

1.jpg

据中国文化交流网了解,徐光春、张全景、赵可铭、郑科扬、李捷、陈晋、赵长茂、朱佳木、李殿仁、顾海良、靳诺、杨正泉、邵维正、颜晓峰、刘汉俊、祁述裕、邢广程、马永贞、曾明、曹卫东、郑剣、余新华、李红岩、贾磊磊、高福廷、夏文斌、王关义、万俊人、陈来、张颐武、李希光、洪晓楠、蓝晓霞、韩振峰、韩冬雪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发言。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代表《文化软实力》主办单位致辞。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和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邵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突出强调习近平同志“48字方针”对办好学术期刊的重要指导意义,充分肯定了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的贡献和影响,祝愿《文化软实力》成为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国家形象、维护文化安全的重要阵地。会议由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主持。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国 高层 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