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华:一个用心去行医的人。

2016-04-30 00:53:57

字号
PHILLIPMENG(孟建华)原是中央民族歌舞团的青年舞蹈家,由于他在《放排歌》、《牧马人之歌》等舞蹈中塑造了成功的艺术形象,使他成为中国舞台上一颗耀眼的明星。在他的艺术生涯早期,他就被称为最富有想象力和表现力的舞蹈家。

  412781763980132059_副本.jpg

PHILLIP MENG(孟建华)先生

    PHILLIP MENG(孟建华)原是中央民族歌舞团的青年舞蹈家,由于他在《放排歌》、《牧马人之歌》等舞蹈中塑造了成功的艺术形象,使他成为中国舞台上一颗耀眼的明星。在他的艺术生涯早期,他就被称为最富有想象力和表现力的舞蹈家。

    一九八四年,他作为中国第一个全额奖学金的艺术家到美国留学,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旧金山芭蕾舞学院。之后他曾出任过旧金山剧院芭蕾舞团、华盛顿芭蕾舞团、新泽西芭蕾舞团及纽约曼哈顿芭蕾舞团的首席男主角,主演了《天鹅湖》、《吉赛尔》、《胡桃夹子》、《葛蓓莉亚》、《海盗》、《堂吉诃德》等许多著名的古典芭蕾舞剧及现代芭蕾舞作品。《旧金山日报》称孟建华是在西方芭蕾舞史上具有东方神韵的第一位芭蕾舞王子,《华盛顿邮报》撰文盛赞“孟建华高难度的跳跃及丰富的表演力夺走了整个观众的心”,《纽约时报》把他誉为“融合东西方文化的使者及罕见的表演天才”。

882639454737986250_副本.jpg

PHILLIP MENG(孟建华)先生

    就是这样一位罕见的表演天才,在二十多年后,当他因为爱而从西方回到东方,回到中国这块土地上时,他又一次给人们带来了惊喜。昔日的舞蹈王子,如今已成为一名运动医学专家,在针对颈椎病、腰椎病方面的疑难杂症,他几乎手到病除。在西方,他被称为人类的核磁共振。经他诊断的脊椎病患者与最先进的核磁共振机诊断的结果百分之百的吻合。也许他生来就是为了要创造奇迹。如果宇宙间真的存在着某种神奇的力量,那么这种力量无疑青睐于像他这般充满毅力的坚韧的生命。从他七岁走入体操房开始,他的生命几乎都是在与人体较劲,不断地挑战与协调,不断地受伤又愈合。在每天超常地训练中,他开始渐渐了解人的身体,知道了它的潜能与极限。尽可能地发挥人体的潜能,使他在艺术上一次又一次地创新,并且创造出了常人无法超越的高难度舞蹈动作。了解了人体的极限,使他又不至于在进行高难度动作时使自己受伤。正是因为自童年开始就有这样的经历,他对人体骨骼与肌肉的理解才能到达一种了然于心的境界。所以给病人做诊断时,他不是睁开眼睛去看,而是闭上眼睛去用心体会。

    是啊,一切无非是“用心”二字。这世上的难事,最怕“有心之人”。一个用心去舞蹈的人,才会成为真正的舞者。

    一个用心去行医的人,才会成为受人尊敬的医者。一个用心生活的人,才会成为生活的强者。我们生活在这个比任何时代都更加纷繁复杂的世界,更需要我们用心体悟,以心生活。祝福大家!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