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三餐时间不定一吃就胀肚 咋办?

2016-05-01 11:33:28

字号
由于进食速度较快、三餐时间不定,不少上班族出现了稍吃点饭就感觉腹胀的现象。全国著名中医养生专家罗大伦表示,我们的祖先用四味中药来治疗此病。

由于进食速度较快、三餐时间不定,不少上班族出现了稍吃点饭就感觉腹胀的现象。全国著名中医养生专家罗大伦表示,我们的祖先用四味中药来治疗此病。当代人如果不想经常吃西药、加重肝肾负担,不妨也学学老祖宗的样子,用这四味中药来改善消化状况。

第一味是麦芽。麦芽有行气消食、健脾开胃的功效。主治积食不消、脘腹胀痛、脾虚食少等病症。对女性乳汁淤积、乳房胀痛等也有一定疗效。准备麦芽10克,山楂3克,红糖10克。先将山楂切片,与麦芽分别炒焦(也可以选购中药店的炒麦芽与干山楂)。将炒好的山楂片与炒麦芽放入干净的小锅中,加水400毫升,中火烧开后,转小火继续加热15分钟。将煮好的水放到稍凉后,调入红糖即可饮用。

第二味是山楂。山楂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散淤,化痰行气。对于肉食滞积、腹胀等有很好疗效。准备山楂50克,糙米100克,糖20克。将糙米淘洗,山楂切片。先将糙米放入砂锅煮开,再加入山楂、糖,煮10分钟即可。

第三味是鸡内金。鸡内金是一味传统的养胃中药。它有消食健胃、涩精止遗、消积滞、健脾胃的功效。治疗食积胀满、呕吐反胃等有很好疗效。准备赤小豆40克,粳米30克,鸡内金20克,白糖10克。先将鸡内金洗净研粉,赤小豆和粳米洗净。把赤小豆、粳米放入锅内,放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小火煮粥,粥成放鸡内金粉、白糖适量,拌匀再煮沸即可。

第四味是神曲。神曲有健胃消食、理气化湿的功效。对于饮食过度、吃过多肉食的人特别适用。准备山楂、神曲各30克,大米100克,红糖6克。将山楂和神曲洗净,放锅中加水煎汁,取汁去渣。大米洗净。然后锅内倒入大米和适量水,大火煮沸,加入药汁,煮成稀粥,加红糖调味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上班族 时间 肚胀 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