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获赞 搞笑梗超多游戏还原度高

2016-05-13 11:20:37

字号
由Rovio出品的3D动画大电影《愤怒的小鸟》刚刚亮相戛纳,并在国内外进行了小范围试映,这部改编自经典手游的电影为媒体和专业影评人们带来很大惊喜。

1.jpg

由Rovio出品的3D动画大电影《愤怒的小鸟》刚刚亮相戛纳,并在国内外进行了小范围试映,这部改编自经典手游的电影为媒体和专业影评人们带来很大惊喜。

从反馈来看,影片的先期口碑非常火爆,业内人士认为这部影片对游戏做到了出色的还原,片中小鸟用弹弓向猪城堡发起攻击等场面都能勾起老玩家的美好回忆。每一只小鸟的角色特点、战斗超能力都非常鲜明,各式搞笑梗接连不断,而可爱的鸟宝宝们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更是疯狂卖萌。

《愤怒的小鸟》在中国国内已经定档5月20日,将在下周与全球同步上映。

游戏改编:还原弹弓场景最带感 “有望成为下一个疯狂动物城”

很多人对于手游改编成电影一直非常好奇,到底怎么改?能否让熟悉游戏的粉丝满意?

在还原游戏设定上,媒体们普遍给予了盛赞,认为大电影原汁原味地再现了游戏中的场景和角色设定:“小鸟们的还原度很高,尤其在攻打猪猪岛大战中,那些在游戏中非常熟悉的作战方式都一一出现,可看性很高,令人兴奋。”片中元老级网红“胖红”攻击时变身愤怒火球,而快如闪电的“飞镖黄”自带加速属性,重磅暖男“炸弹黑”的爆炸威力更所向披靡。这三位不仅是分别体现了游戏中的属性,而且还是整部电影的笑点担当,莽撞又中二的它们闹出了不少出糗趣事。

不过即便你对《愤怒的小鸟》没有了解也不用担心,有媒体称这部电影“是一部老少都很适合的片子”,整体具有一流的制作水准,而且“没玩过游戏的观众也不会有代入困难”!就连反派绿猪也不惹人讨厌,将屁屁对准别人恶意卖萌的它们简直蠢到家!

更有不少媒体犀利指出《愤怒的小鸟》有望成为下一部“全民爆款”《疯狂动物城》,称影片“从游戏过渡到电影处理得非常好”,特别是“各种搞笑梗很有新意”,好看、惊喜且好笑。

国内媒体部分评价:

新浪:画面精美流畅,叙事连贯,有很多搞笑的料,还有不少小彩蛋穿插其中。

爱奇艺:制作精良笑点足,鸟的性格特点鲜明,将游戏和电影结合的很好,尤其后半部分精彩。

A站:和他的520档期一样,甜蜜、萌。中文配音明显花过心思,用词特别二次元,比如“洪荒之力”。片中有部分向经典影片致敬的元素,提升了受众年龄层,是大人看也不会感到枯燥,全程无尿点。

看电影:动画片的两大要素故事和节奏做得非常不错,笑点密集且不低幼,分布许多其他电影的梗,观看乐趣很足,整体一流。

时光网:下一个《疯狂动物城》,从游戏过渡到电影处理的非常好,大红、飞镖黄与配角也很有特色,故事比较传统,但足够完整。整体效果不错。

南方都市报:从史上最成功的游戏到一部优秀的动画电影,《愤怒的小鸟》的确做到了。

腾讯:好看、惊喜、好笑。像是《疯狂动物城》、《驯龙高手》。影片中的细节特别丰富,《加州旅馆》的海报都可以让观众在观影后深究。看完影片也很想再打开游戏体验一把。

外媒怎么看?电影致敬老片惊喜大 与《头脑特工队》设定相似

《愤怒的小鸟》在外媒也受到很多正面评价,《每日电讯报》、《IGN》、《The National (UAE)》等都认为影片十分惊喜,带来单纯的愉悦和无忧无虑的欢乐。

《好莱坞报道》为影片写了一整篇前瞻影评,十分看好这个经典IP庞大的受众群,认为《愤怒的小鸟》比同类游戏改编电影《刺客信条》及《魔兽》更有粉丝基础,而且成片效果远远超出大家的预期,完整的故事剧情不仅十分贴合游戏,密集笑点非常充足,一些致敬经典影片的梗对电影发烧友来说也是惊喜。

一向苛刻的《综艺》也给了《愤怒的小鸟》超高好评:“影片色彩丰富明亮,情节紧凑,娱乐感极强,有意外的励志效果。”在哈哈大笑的同时,《愤怒的小鸟》还寓教于乐,片中“胖红”的格格不入让它倍感受挫,但“胖红”对至关重要的“鸟猪大战”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所以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意识到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并大胆发声也十分重要。

有不少影评人也认为,影片探讨“生气其实是可以的”,与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头脑特工队》的里“不开心也是没关系的”主题设置非常相似,都是用“情绪”来带动和启发故事,而《愤怒的小鸟》的整个搞笑桥段和风格,又与《乐高大电影》不相上下。

《愤怒的小鸟》故事发生在风景如画的岛屿上,这里住着一群不会飞但十分友善好客的小鸟,脾气暴躁的“胖红”一直不怎么合群,被要求去上“愤怒管理课”的它结识“飞镖黄”等同样十分特别的小鸟,迅速成为好基友。一天,绿猪们的到来打破了岛上原有的平静,不信任绿猪的“胖红”是否能成功阻止它们的阴谋得逞?

由全球知名娱乐公司Rovio出品的3D动画大电影《愤怒的小鸟》由参与制作《冰雪奇缘》《天降美食》等影片的克莱·凯蒂、《丛林大反攻》主创费格尔·雷利担任导演,杰森·苏戴奇斯、乔什·盖德、丹尼·麦克布耐德分别献声“胖红”、“飞镖黄”与“炸弹黑”,终极PK一触即发,速来围观小鸟与绿猪的银幕超级大对决!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