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川博物馆将打造博物馆超市

2016-05-19 14:59:43

字号
5月15日,由国家旅游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5月15日,由国家旅游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本次大会主题是“为美丽寻找资本、以改革引领发展,迎接大众旅游新时代”,旨在落实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引领全国旅游投融资和供给侧改革新起点。真诚期待这次会议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强大力量,共享发展机遇、共创中国旅游业美好未来。

建川博物馆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并接受新华网记者的采访,旅游投资主要集中在博物馆这一块,建川博物馆目前已经建成了二十八个场馆,在外面也建了十几座博物馆,将打造成一个博物馆超市,主打文化休闲旅游。负责人介绍,建川博物馆规模庞大,计划将建造一百个博物馆,现在已经建成了四十多个博物馆,游客全部游完需要花费几天时间,馆内提供完善的服务设施,包括酒店、餐厅、咖啡馆、纪念品店等,为游客带来博物休闲、身心双安的体验。

建川博物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建川博物馆题材丰富,涵盖抗战、红色年代、民俗、抗震救灾四大主题。抗战博物馆系列已经建成了十个场馆,设有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不屈战俘馆、飞虎奇兵馆、川军抗战馆、日军侵华罪行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抗战老兵手印广场、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和援华义士广场等场馆;红色年代博物馆系列,设有知青生活馆、红色年代瓷器陈列馆、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红色年代章钟印陈列馆、邓公词、红色年代镜面馆等分馆;民俗博物馆系列,设有中医文物馆、长江漂流纪念馆、老公馆家具陈列馆、三寸金莲文物陈列馆、国防兵器馆、刘文辉旧居陈列馆等分馆;抗震救灾博物馆系列,设有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地震美术作品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胡慧珊纪念馆等场馆。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博物馆 建川 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