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10大好习惯助肌肤永葆青春

2016-05-19 16:45:14

字号
延缓衰老的侵袭、保持青春活力是大部分女性梦寐以求的事情。但一旦有皱纹生成就很难通过护肤将其消除,因此抗衰老预防最重要。在20至25岁时,我们就要为抗衰老做好准备。

延缓衰老的侵袭、保持青春活力是大部分女性梦寐以求的事情。但一旦有皱纹生成就很难通过护肤将其消除,因此抗衰老预防最重要。在20至25岁时,我们就要为抗衰老做好准备。而即使到了40岁,也可以通过有针对性的护理修复岁月留下的痕迹。法国媒体“aufeminin.com”给出了10个建议,帮助您有效对抗肌肤衰老,轻松拥有青春好气色。

1.注意给肌肤补水

推迟出现皱纹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提高肌肤的含水量。应根据自身肤质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比如干性皮肤使用滋润型,混合或油性皮肤使用清爽型。此外,还要尤其注意眼部周围皮肤的护理,因为这里的皮肤最脆弱也最容易因缺水而出现皱纹。

2.做好面部清洁与卸妆

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能够有效提升对护肤品中抗衰老成分的利用率。起床后洗脸不仅可以让人神清气爽,还能帮助皮肤更好地吸收后续护肤品。晚上的卸妆也同样重要,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干性皮肤更适合使用卸妆乳,而油性皮肤可以选择卸妆啫喱或卸妆摩斯。

3.均衡饮食

注重均衡饮食并制定有针对性的食谱,对保持肌肤年轻紧致有重要作用。专家推荐每天吃五种水果蔬菜,此外,多吃抗氧化的食物和富含w-3脂肪酸的食物也有助减少皱纹的形成,如覆盆子、绿茶、杏、樱桃、洋蓟、甜菜、甘蓝、牛油果、番茄、三文鱼、金枪鱼、橄榄油和菠菜等。

4.注意防晒

阳光是许多皮肤问题的罪魁祸首。太阳光线中的紫外线和红外线都会损伤皮肤细胞,导致皮肤的前原纤维分解和弹性纤维变性,从而使皮肤过早老化。因此我们要时刻注重防晒,肤色越浅,就越应使用SPF值高的防晒产品。防晒产品每隔2小时就要重新涂抹,同时,中午12点至16点应尽量避免外出。

5.选择合适的抗皱产品

市面上的护肤品种类繁多,常会使人无从下手,这时学会看成分就变得尤为重要。目前护肤品中主要的抗皱成分为抗氧化剂与果酸。抗氧化可以帮助肌肤抵御外来物质的侵害,常用抗氧化剂为维生素C、维生素E和硒。而果酸由于具有剥落作用,能够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并具有焕肤效果。从质地方面考虑,目前乳液类产品的使用感是最好的,干性皮肤应选择更加滋润的护肤品。另外,眼部需用专门的眼霜。

6.按摩

勤加按摩是消除细纹的好方法,在涂抹护肤品时轻轻按摩还能够帮助其吸收。用手指在眼周以画圈的方式进行按摩,能够达到去除鱼尾纹的效果。从额头中间向太阳穴轻推,能够抚平抬头纹。分别从鼻尖、嘴角、下巴中间向下颌骨处轻推,能够去除川字纹。

7.经常喝水

每天至少喝一升水,是抗衰老最简单经济的方式。此外,喝水还能保持皮肤柔软有光泽。

8.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会加速皮肤老化。美国一项研究表明,睡眠质量与皮肤健康之间存在紧密联系。良好的睡眠能够促进皮肤自我修复,而睡眠不足则会使肌肤失去弹性、并加重色素沉着和皱纹形成。

9.保持规律的性生活

英国心理学协会的研究表明,运动和性都是让人看起来更年轻的好方法。经常运动且每周有3次左右性生活的人看起来会比实际年龄年轻7至12岁。

10.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污染、酒精、烟草等都会改变皮肤微循环并加速皮肤老化。事实上,爱护自己的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解决许多健康问题的关键。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永葆 青春 大好 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