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世界文字书艺大展受赏作(获奖作品)及韩国韩文书艺精锐作家作品展开展

2016-05-20 18:22:32

字号
5月20日上午,直指世界文字书艺大展受赏作(获奖作品)及韩国韩文书艺精锐作家作品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隆重开展。

_DSC8755_副本.jpg

直指世界文字书艺大展受赏作(获奖作品)及韩国韩文书艺精锐作家作品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隆重开展

_DSC8672_副本.jpg

世界文字书艺协会理事长金東淵在开幕式上致辞

_DSC8648_副本.jpg

中国文字博物馆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俊国在开幕式上致辞

     5月20日上午,直指世界文字书艺大展受赏作(获奖作品)及韩国韩文书艺精锐作家作品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隆重开展。

     安阳市政府副市长袁勇,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世界文字书艺协会理事长金東淵,世界文字书艺协会副理事长徐東亨,世界文字书艺协会理事金相勳,世界文字书艺协会理事尹柱鳳,韩国美术协会副理事长玄昞璨,韩国忠清书坛理事长李東,KBS清州电视台编成制作局长崔庆洙,世界文字书艺协会后援申庆植,世界文字书艺协会后援李文植,中国文字博物馆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俊国,中国甲骨文书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继贤,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书画院副秘书长刘颜涛出席了开幕式。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宽生主持。

_DSC8697_副本.jpg

世界文字书艺协会理事长金東淵先生向我馆捐赠书法作品,冯克坚代表中国文字博物馆接受捐赠

_DSC8711 拷贝_副本.jpg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向金東淵先生颁发了中国文字博物馆捐赠证书

_DSC8762_副本_副本.jpg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展览

    金東淵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直指世界文字书艺大展和韩国韩文书艺精锐作家作品展》来到甲骨文的发源地,在备受世界瞩目的文化圣地中国文字博物馆举行展览非常荣幸,中韩文字艺术交流的意义重大。韩国清州是韩国文字文明之都,这里发掘出土了最早的金属印刷术和世宗大王创造的韩国文字。为了继承发扬发展中国及东方文化,我们在韩国建立了世界文字书艺协会,希望在中韩两国文化人的共同协作和努力下,通过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将中韩灿烂的文化历史推向世界。

_DSC8893_副本_副本.jpg

世界文字书艺协会副理事长徐東亨先生现场挥毫泼墨创作汉字书法作品

_DSC8954_副本.jpg

世界文字书艺协会理事长金東淵介绍韩国出土最早的金属印刷术,并向我馆赠送早期印刷书籍(影印本)

_DSC8862_副本.jpg

展厅内人流涌动,书法爱好者们正在兴致勃勃地参观展览

     李俊国在开幕式上说,文字是各国文化的重要特征,是国家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各国人民创造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书法艺术,是国家文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信通过本次展览,不仅可以加强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同时可以让更多的书法家和文字爱好者感受世界各国书法艺术的卓然风采。

     开幕式上,金東淵先生向我馆捐赠书法作品,冯克坚代表中国文字博物馆接受捐赠,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最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并一同参观了展览。

_DSC8875_副本.jpg

展览局部

_DSC8886_副本.jpg

展览局部

     此次“直指世界文字书艺大展受赏作(获奖作品)及韩国韩文书艺精锐作家作品展”收录了中文、韩文、日文、东巴文、维吾尔文、蒙文、女书、彝文,八种文字的精品书法作品,共计六十余幅,充分展示了书法艺术在各国相互交流与融合中的相互促进与影响,为繁荣各国书法创作、弘扬书法艺术做出了贡献,也为我国书法家与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本次展览时间截止到5月23日。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