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安主演话剧《白鹿原》将登陆天津

2016-06-12 10:30:19

字号
作为2016年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精品引进项目,西安外事学院话剧团主演的“学院版”《白鹿原》7日在天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剧将于6月15日至16日在天津大礼堂上演。

27.jpg

 吴京安(右二)致辞

28.jpg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院长钟海(中)助阵

  作为2016年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精品引进项目,西安外事学院话剧团主演的“学院版”《白鹿原》7日在天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剧将于6月15日至16日在天津大礼堂上演。这一版本的《白鹿原》是陈忠实生前免费授权的,由戏剧“梅花奖”得主、表演艺术家吴京安领衔主演。

  西安外事话剧团重新演绎的话剧《白鹿原》,是在原著的文学基础之上重新编排并仔细打磨的作品,还原历史并力求臻美。该版情节设计在保持原味基础上紧实了戏剧张力,舞美设计上突出了三秦陕地的豪迈风情,演员表演也充分融合了民俗元素。主创团队拿出了最大的创作热情,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话剧创作之中。

  与陈忠实同为陕西秦人的吴京安作为本次《白鹿原》的领衔主演感慨良多。他说:“陈忠实老先生的过世是中国文学界的一大损失。对于我们来说,最真切的缅怀就是把我们的演出做好,这既是表达对已故作者陈忠实的思悼,也是对《白鹿原》最深的致敬。”

  吴京安透露,自己饰演的白嘉轩深谙渭河平原上浓烈丰富的历史变迁与人情世故;也熟知黄土大地上的沃土,既能孕育出最饱满的种食,也把最野蛮卑劣的行径掩盖;既能被邪恶妖风层层摧残抽剥,也能厚积薄发展露嫩芽。

  作为主演兼编剧的吴京安,还将与饰演田小娥的优秀青年演员赵思源共同作为导演,对本剧倾力奉献,更有出品人黄藤、优秀青年演员邓立鹏协力护航,可谓老中青三代强强联手,呈现不同风味的文化饕餮。

  赵思源说,这一版《白鹿原》青春朝气十足,史诗气质独具,不是单纯地还原原著,既“走进”了原著,也“走出”了原著,它用“满满的正能量和情不自禁的泪水”讲述了“生命与土地”的关系。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白鹿原 吴京 天津 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