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毛膏诱发过敏 过敏肤质如何脱毛才安全

2016-06-12 12:01:48

字号
为了穿吊带裙子,显现自己纤细的胳膊,但是腋下黑黑的一团的实在有点不雅。因此,爱美女人都开始使用脱毛膏进行脱毛。

    为了穿吊带裙子,显现自己纤细的胳膊,但是腋下黑黑的一团的实在有点不雅。因此,爱美女人都开始使用脱毛膏进行脱毛。脱毛真的是想怎么脱就怎么脱的么?很多人使用脱毛膏之后,皮肤开始大幅度出现红肿。

  使用脱毛膏容易皮肤过敏

  使用脱毛膏时,如果出现红肿、热痛,这是过敏的表现,应该立即停止使用。

  脱毛膏某些成分可以起到软化发质的作用,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频繁使用,特别是对于本身就皮肤敏感的女性,可能会造成红肿过敏,甚至发生皮疹。

  此外,脱毛膏只是脱去皮肤表面的毛发,剩余的体毛留在毛孔里,断了一半的毛端一旦扎进毛囊里,很容易造成毛囊炎。因此建议在食用脱毛膏前,最好先做过敏实验。

  皮肤过敏者如何脱毛才安全

  首选,电动脱毛刀

  它方便又不痛,脱毛较彻底,效果可维持数天,对皮肤无副作用。

  其次,选剃刀

  它适合脸部、手臂、腿部等较为平滑部位的细短毛,不适合腋下。缺点是:汗毛会越长越粗。如果操作不慎,容易刮伤毛细孔,损伤肌肤。

  并且,自行脱毛之前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

  可用酒精、碘酒或消毒纸巾擦拭表面,而脱毛后,最好使用一些如百多邦之类的抗生素,以防感染。如皮肤感觉不适,还可以涂抹一些保湿霜。

  皮肤过敏如何护理?

  1、保持皮肤清洁。春天多风沙,这些灰尘与分泌旺盛的皮脂相混合,易造成皮肤粗糙,故应时刻保持皮肤清洁,可用温和的洗面奶及柔肤水,帮助杀菌、清洁、柔软肌肤。

  2、不要随意更改往日用惯的化妆品品牌,因为皮肤需要适应新的气候,正处于一种抵御、适应外界环境能力较为薄弱的时候,随意更改品牌的话,很容易出现过敏。

  3、随时注意皮肤的保湿,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可选用清爽型、亲水性护肤品,原来冬季使用含油多的护肤品应尽量少用。

  4、注意风沙对皮肤的影响,平时皮肤较敏感的人外出时尤其要注意用纱巾、口罩等遮挡,避免风吹。

  5、饮食上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食刺激性强、易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如海鲜、笋类等。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