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展魅力 石家庄引进高雅艺术演出掀高潮

2016-06-27 15:45:31

字号
随着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在市人民会堂精彩上演,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演出活动掀起高潮。记者昨日获悉,6月24日晚,红色经典、湖北省歌舞剧院倾情打造的歌剧《洪湖赤卫队》,作为引进高雅艺术演出的又一重头戏,将登上省会舞台。

   随着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在市人民会堂精彩上演,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演出活动掀起高潮。记者昨日获悉,6月24日晚,红色经典、湖北省歌舞剧院倾情打造的歌剧《洪湖赤卫队》,作为引进高雅艺术演出的又一重头戏,将登上省会舞台。

  据介绍,今年7月1日前,为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培育省会的演出市场,助推省会夜经济建设,让广大市民接受高雅艺术熏陶,市委宣传部将大力开展以红色经典剧目为主的引进高雅艺术演出活动。

  6月21日晚,在演出现场,由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红色娘子军》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优雅的舞姿、雄浑的交响、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使大家尽情领略了“足尖艺术”的动人心魄之美。当《红色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时,现场观众更是激动得热泪盈眶。演出结束后,不忍离去的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向演员致意,大家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国家级院团的艺术魅力,也接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

  6月24日晚,高雅艺术系列演出的另一部大戏、歌剧《洪湖赤卫队》也即将亮相市人民会堂。届时,马娅琴、杨娟等国内歌剧名家将为省会观众倾情呈现这一红色经典。1959年,歌剧《洪湖赤卫队》作为国庆十周年的献礼剧目亮相湖北,随后赴京献演,一炮而红。如今该剧已成为中国民族歌剧的一面旗帜,被誉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歌剧”,深受各界群众的喜爱。其中的许多唱段广泛流传,一曲“洪湖水,浪打浪”风靡海内外,成为了老一辈人共同的青春回忆。此次在石家庄的演出由湖北省歌舞剧院倾力打造,第四代“韩英”马娅琴曾接受老一代韩英的表演者王玉珍、李祝华和刘丹丽的亲自指导,能够驾驭风格不同的曲目,具有明亮、通畅、美好的声音,具备自然、清新的表演风格,舞台形象朴实、端庄。

  “引进高雅艺术演出”是市委宣传部创办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自2005年开始至今已开展10余年。多年来,该活动以“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企业赞助,文化惠民”的方式,引进了群众喜爱、艺术精湛、国内外知名的剧目,为省会市民奉献了文艺精品,满足了省会市民的文化需求,激活了省会演出市场。据统计,该活动先后引进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杨丽萍舞剧《孔雀》、山西大型民歌情景诗《桃花红》等名家名剧110余场次。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