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手机未实名 11月起叫停通话短信上网

2016-07-08 10:55:12

字号
本月起,我市将加快实名制推进进程,不实名就停机的最严处罚措施也首次提上议程:10月后手机如果再不实名,将被单向暂停通信服务(只能接听不能拨打),11月后则双向停机(火警、匪警、医疗急救、交通事故报警等紧急服务除外)。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电话实名制(以手机为主)即将进入新阶段。重庆晚报记者昨天获悉,本月起,我市将加快实名制推进进程,不实名就停机的最严处罚措施也首次提上议程:10月后手机如果再不实名,将被单向暂停通信服务(只能接听不能拨打),11月后则双向停机(火警、匪警、医疗急救、交通事故报警等紧急服务除外)。

  手机号实名制自去年9月起实施,不进行实名补登的客户将无法再为手机充值。截至目前,我市仍未实名登记的用户大约已不足100万,且基本属于钉子户。正因如此,这轮手机号实名制再度升级,将会是三大运营商首次联手进行。重庆晚报记者获悉,下周重庆三大运营商将同时向用户发布电话实名登记公告,跟以往只是提醒不同,这次的实名制推进措施里首次公布了停机处罚的实施时间表。

  重庆移动透露,今年10月11日前,仍未完成手机号实名补登记的客户,运营商将直接暂停其通信服务,这意味着即便手机号仍有话费余额,也不能进行语音主叫、短信发送和手机上网。暂停服务期间,可正常接听电话、接收短信。重庆电信对实名制推进时间和未实名用户应对办法也作出了详细规定。对于未实名的老用户加快补登记工作。7月11日前,督促未实名用户尽快补登记。10月11日起,对仍未实名的用户,将单向暂停通信服务,即单向停机(单向暂停语音主叫、短信发送和上网服务,火警、匪警、医疗急救、交通事故报警等紧急服务除外)。11月11日起,对仍未办理实名登记的用户进行双向停机(火警、匪警、医疗急救、交通事故报警等紧急服务除外)。2017年3月31日前,停止全部通信服务。重庆电信提醒,对于因未实名补登而单向暂停服务和停止通信服务的,必须在完成补登记后才可复机,不能通过充值缴费等其他方式复机。据悉,重庆联通的方案跟上述两家公司也大致相同。

  目前,全市的电话用户实名制率已超过90%,其中重庆联通达到96%,电信的目标是今年12月31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