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北京开出4600余万元“环保罚单”

2016-07-12 17:02:51

字号
7月12日,北京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新闻通报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截至6月底,全市环保系统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4531起,处罚金额4656.45万元。

    7月12日,北京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新闻通报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截至6月底,全市环保系统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4531起,处罚金额4656.45万元。

  据了解,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2016年上半年,北京市环保部门以大气和水污染治理为重点,开展了“大气污染执法年”行动和水环境监察执法行动。通过多种监管手段,严厉查处了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环境违法案件,集中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截至6月底,北京市环保系统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4531起,处罚金额4656.45万元,其中,移动源立案3322起,处罚金额336.32万元;固定源立案1209起,处罚金额4320.13万元。

  在固定源行政处罚案件中,大气环境类627起,处罚金额1995.27万元,分别占51.86%和46.19%;水环境类69起,处罚金额809.38万元,分别占5.71%和18.74%。贯彻执行新环保法严厉查处110起环境违法案件,其中,查封105起、按日连续处罚1起、移送行政拘留2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2起。

  按照重点监管对象重点管,一般监管对象随机抽查的原则,全市环保部门采取环保执法人员有组织监管与发动社会监督市民举报相结合的形式,全力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形成高压执法态势,加快促进排污者养成良好守法习惯。

  据了解,北京市环保部门对全市重点排污单位实施连续监控。通过建设和运行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对全市170多家达到一定规模、污染物排放量相对较大的重点排污单位,实施24小时连续监控,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制止并组织查处。

  北京市环保部门上半年还部署开展了汽修、印刷、家具制造等3个专项大气执法检查,落实水环境治理措施,开展了废水排入地表企业和污水处理厂等专项执法检查。

  此外,北京市环保部门还落实“双随机”抽查制度实施常态管理,建立了市区两级污染源和监察人员信息库,按照不同的抽查频次随机抽出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上半年已经通过双随机抽查了7542家排污企业。同时,上半年全市环保系统共受理投诉举报18000余起,均按时进行了办理。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