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隋炀帝萧后冠在西安完成修复仿制

2016-09-06 11:01:25

字号
当日,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联合扬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西安发布扬州隋炀帝萧后冠实验室考古与保护成果,并公开萧后冠仿制品实物。

033.jpg

9月5日,文物保护工作者在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展示隋炀帝萧后冠仿制品

当日,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联合扬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西安发布扬州隋炀帝萧后冠实验室考古与保护成果,并公开萧后冠仿制品实物。考古人员现已确定萧后冠框架由两博鬓、呈十字交叉的2道梁和呈环带的3道箍组成,还包括12块水滴形饰、13棵花树,冠主要采用铜、金、玻璃、汉白玉、珍珠等10种材料制成。 2013年3月,扬州市西湖镇司徒村曹庄发现两座砖室墓,后经专家确认为隋炀帝杨广墓与萧后墓。在萧后墓出土的这件萧后冠是目前国内考古发现等级最高、保存最完整的冠。

034.jpg

这是在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拍摄的隋炀帝萧后冠文物原件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