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

2016-09-20 00:08:49

字号
人民网西安9月19日电(肖翔)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天在西安拉开帷幕。昨日,本届电影节执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对电影节的整体筹备、开闭幕式及红毯、参评及展映电影、电影论坛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9月19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天在西安拉开帷幕。昨日,本届电影节执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对电影节的整体筹备、开闭幕式及红毯、参评及展映电影、电影论坛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成龙担任电影节形象大使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据悉,本届电影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共设置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单元活动。成龙受邀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吴亦凡担任青年大使。

    同时,丝绸之路市长圆桌会议、第十三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东盟电影周、国家广电总局四季度看片会、北京放映、电影项目创投路演、看电影·大师嘉年华、精品剧目文化展演等电影和文化主题活动,也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

    星耀长安 汇聚影坛中坚力量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将于今天下午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行,陕西卫视全程直播;闭幕式于23日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全程直播。

    开幕式以序幕“古都之约”拉开帷幕,分为“丝路邀请你”、 “多样性的文化”、“电影中的城市”三个篇章。中国三大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和流行歌手张靓颖、平安以及来自丝路国家马来西亚的歌手陈永馨等将受邀在开幕式晚会上倾情献唱。另外,陕西本土乐队黑撒等也将在家乡父老面前亮嗓。

    除了传统的文艺演出,《一句顶万句》、《大话西游3》、《击战》、《我们诞生在中国》、《血狼犬》、《党的女儿尹灵芝》、《活宝》、《隐之爱人》、《幸福快车》、《灵魂骑士》、《古田会议》、《因指见月》、《油菜花儿开》等十多个剧组也将亮相开幕式。

    据悉,唐嫣、韩庚、陆川、刘震云、黄宏、胡静、黄征、何晟铭、陈浩民、薛佳凝、寇振海、封柏、鲍春来、李彩桦等众多明星及好莱坞著名导演约翰·麦克蒂尔南、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安德鲁·摩根、意大利女演员卡特琳娜?莫里诺、好莱坞男星阿伦?艾克哈特等国际嘉宾也将现身开幕式。

    闭幕式暨颁奖礼将于9月23日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闭幕式结合了西安区位优势、城市品格和电影节属性;在丹凤门至含元殿遗址,导演组将通过光雕视觉舞台,打造一台科技感和梦幻感十足的红毯秀。

    多彩内容 打造丝路电影平台

    经过影片报名、评选、入围提名、颁奖四个环节,本届电影节将在57部参选影片中,评选出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奖项。

    据悉,本届电影节影片评选单元的评审团阵容强大。著名导演黄建新担任国际评审团主席,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子扬、著名演员陶虹、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著名导演乔治·奥瓦什威利和美国著名制作人凯亚·詹姆担任专业评审,此外还有六位专业媒体评审。

    自9月18日起,来自57个国家及地区的320部展映影片,将在西安全市范围内25家院线、2所高校及500个流动放映点上映,展映总场次达1400余场。其中,56部影片分别在戛纳、柏林、威尼斯、奥斯卡、东京等国际知名电影节获奖及提名。

    此外,本届电影节还将举行主席论坛、电影教育与电影产业论坛、丝路电影合作论坛、VR论坛等数场不同规模、不同领域的电影论坛,邀请来自22个国家的170余位制片人、导演、编剧、影评人和专家、学者共襄盛举。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